>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女将超奥运线却未获资格 田联遭众媒体炮轰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18日,前不久举行的2016年大阪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上,33岁的福士加代子以2小时22分17秒的成绩拿到了冠军,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3秒。更重要的是,福士加代子的成绩超过了日本田联规定的奥运达标成绩2小时22分30秒,她也在颁奖典礼上大喊:“我可以去里约了!”与所有观众分享了她的快乐。

  但是在第二天,福士加代子的教练永山忠幸对外透露,日本田联并未给出明确的认可。永山忠幸在言语中颇为不满:“田联还没有给出确认,我们或许不得不参加3月13日开始的名古屋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日本田联在如此关头的暧昧态度,引得了媒体和公众的强烈不满。2月7日出版的体育报纸就表示,日本田联此次的行为简直是置选手生死于不顾,文中强烈呼吁“希望福士加代子可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一尝夙愿”。

  据悉,奥运会日本女子马拉松代表的选拔赛共有去年8月的北京世锦赛、11月的埼玉马拉松、今年1月的大阪马拉松和3月的名古屋马拉松四项比赛,在世锦赛只要能进入前8位、成绩位于日本选手的第一位即可直接拿到奥运入场券,在北京世锦赛获得第7名的伊藤舞已经拿到一个奥运名额。而现在,福士加代子的遭遇被认为是“闻所未闻”,体育评论家堺雅人就站出来为她发声,称福士加代子的遭遇令人匪夷所思。

  据悉,日本田联并不希望在一项比赛中就终结全部的悬念,因为各种比赛的主办方会缴纳给日本田联相当额度的资金,如果只限定一个比赛的话无疑会令其收入大减。知情人士透露:“多位高手都将参加名古屋比赛,因此福士加代子的地位岌岌可危。”教练也无奈的表示:“我们不得不着手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8/n437713512.shtml report 1095  北京时间2月18日,前不久举行的2016年大阪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上,33岁的福士加代子以2小时22分17秒的成绩拿到了冠军,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