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盟经历最冷清截止日 魔兽乐福格里芬无一出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2月19日,今年的NBA交易截止日,在一片冷清的氛围中划上了句号。大约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联盟总共只发生了10笔交易,且这些运作多数也都只是芝麻换绿豆的小买卖。

  诸如火箭、热火等队,进行交易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清理薪金空间,或削减奢侈税。而雷霆、快船、骑士这些志在争冠的队伍,也仅仅在原有阵容基础上,进行了微调。

  可以说,在交易截止日后,NBA各队的实力以及整个联盟的格局,并没有发生丝毫的变动。赛季后程,各队若想提升自己的排位,也只能更多通过内部挖潜来实现了。

  事实上,对于今年交易截止日冷清的局面。很多分析人士早就有所预见。毕竟在过去几天,有关霍华德、乐福、格里芬、卡梅隆-安东尼等大牌球星的传闻,几乎没有一条能让外界看到真正的交易希望。

  由于今夏,新的NBA转播合同即将实施,届时,联盟各队的工资帽将会疯涨。在如此背景之下,像霍华德身背的到期合同,吸引力自然出现了下降;而另一方面,对于休赛期可能出现人少钱多,疯狂采购的局面,各队如今也尚处于筹划、观望阶段。因此,很多球队高层自然放弃了在截止日前出手的念头,采用了更加审慎、稳健的策略。

  综合来看,快船和雷霆的交易多少提升了各自战力。本赛季至今,尽管快船战绩依然稳定,但在小前锋位置上,他们的人员却不停变动,无论威斯利-约翰逊、巴莫特,还是老将皮尔斯,首发后的表现都难以让人绝对满意。但这次,杰夫-格林的加盟终于让他们在3号位上,有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

  雷霆这边,本赛季,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分工愈加明晰,对比赛的领悟也已然上升到一个新层级。但与快船类似,雷霆阵容的问题出在2号位。目前,无论先发还是替补,俄城上下都很难在分卫上,找到一名令人满意的得分手。替补迪昂-维特斯场均能贡献9.9分,但是他的低效输出,离教练组的要求,显然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如今,兰迪-弗耶的加盟,对于雷霆的2号位,无论经验,还是战力方面,都给予了一定补充。

  骑士在交易之后,战力同样得到了提升。原本,瓦莱乔和康宁汉姆在克利夫兰阵中就只是边缘人物。而运用这两枚筹码,骑士如愿换来了魔术的高个炮台——钱宁-弗莱。众所周知,弗莱有着联盟内线中顶级的投射手感,他的加入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乐福持续伤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火箭在折腾了一圈后,最终没能如愿将霍华德和劳森送走,反倒还失去了莫泰尤纳斯和索顿两位大将。而赛季后程,球队内部的问题,依然会继续困扰他们。如何迅速调整,平定所有人的心绪;又如何在冲刺阶段,重新激发现有阵容的潜能,或许将是摆在休城教练组面前的艰巨课题。

  至于东部两队——奇才和活塞,在分别得到马基夫-莫里斯和索顿、莫泰之后,战力略有提升。尤其是底特律青年军,相继通过两笔交易优化了阵容结构之后,已然具备了重返前八的实力。

  而随着截止日的大幕落下,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联盟各队,尤其是那些有意季后赛抢票甚至争冠的队伍终于可以暂时收拾浮躁的心情,全力以赴、心无杂念的投入到赛季征程之中了。至于霍华德、乐福等交易的热门人物,至少在夏天之前,他们也无需再为这方面的事情困扰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824561.shtml report 1873 北京时间2月19日,今年的NBA交易截止日,在一片冷清的氛围中划上了句号。大约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联盟总共只发生了10笔交易,且这些运作多数也都只是芝麻换绿豆的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