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谈中超金元引援:阶段性的 符合客观条件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按2月19日,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来到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并接受了的采访。

  如何看待中国现在一些球员能力与身价不符?如何改变这种局面

  高洪波:一个是需要校园足球,让大量的人才能够补充到俱乐部里面,这样市场就会回归合理化。另外现阶段我们足球的发展比较火热,阶段性的把市场超热也是符合客观条件的。

  这个冬天我们中超在转会市场上掀起了一股风潮,全世界转会金额最大的交易都在中国,有的人说这是一件好事,能够提升联赛的关注度和水平。有的人说这样会挤压我们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前锋球员。尤其是我们近年来也出现了锋无力的问题,您如何看待?

  高洪波:联赛能够在世界足坛上取得很高的关注度,一个是成绩,还有一个就是巨大的市场。我们中国现在整体经济和我们对于足球的关注度,能够在世界上产生如此大的关注度,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个积极地促进。另外在中国足球的人才储备,未来成绩上,尤其在国家队层面,我觉得还是应该更多地关注青训。因为现在校园足球在教育部的大力推广下,已经做得非常好了,而我们的职业联赛有如此火热,这中间环节的青训,是我们选在急需要做的。

  你认为中国球员具不具备在五大联赛立足的能力?

  高洪波:在2002年世界杯,我们加入到世界足球的大舞台上,那时候得益于有杨晨,孙继海和李玮峰等,那时候都能在海外五大联赛中能够出场,能够得到人家认可,而我们现在的球员真正能够在五大联赛能够报上名,出场的寥寥无几,甚至没有,这也体现在我们国家队在高水平人才上,还是需要抓紧解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920510.shtml report 1513 高洪波指导小球员训练亲自示范和蔼可亲北京时间按2月19日,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来到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并接受了的采访。如何看待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