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出征世乒赛 刘国梁:张继科要把握最后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国乒出征世乒赛 刘国梁:张继科要把握最后机会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5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一行乘机飞赴吉隆坡,参加即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间在马来西亚首都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与以往身着正装不同,这次出征的教练员、运动员都身穿运动服出现在媒体面前。几名主力运动员还特意理发修容,显得非常精神。

  “其实我封闭训练结束还胖了两斤,这次把头发剪了可能让人感觉我瘦了,”当有记者问及马龙是不是瘦了时,男队队长如是答道。马龙透露本次冬训整体感觉还可以,“虽然经历了很多大赛,但每一次比赛心态和形势都不一样,所以并不能按照一样的备战状态去准备。”尽管被刘国梁总教练盛赞为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马龙依旧谦逊地表示并没有把自己当成是男队的带头大哥,“大家要遵从团体赛的目标,团队赢球是第一位的。我相信大家只要做好每一个人份内的事情,团体就一定会赢。”最后马龙点出了本次世乒赛男线的主要对手——日本、德国、葡萄牙和韩国。

  与马龙不同,丁宁这次封闭训练是真的瘦了。“希望能够把训练的成果在比赛中展现出来,”接受采访时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笑着对记者说,“每次封闭训练都是一个稳固上升的过程,不是说在期间要练一个全新的东西,而是在进行微调,包括在技战术组合方面有一些调整。”面对新加坡、日本、朝鲜和中国香港这几支强队,丁宁表示团体赛体现的是一个团队,对她个人来说就是希望能够做好所有的准备,“一场团体赛只有三个人上场,教练员在排兵布阵方面会有不同的针对性。希望无论教练把自己排在什么样的位置上,我都能够去完成好在这个位置上的任务、打好这个比赛。”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是最后一个走出运动员公寓的,面对记者的摄像机,他总结了之前40天的封训成果,“我觉得队员练得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当然他们中间状态有的好有的差一些,现在重点就是在赛前如何尽快找到比赛感觉。”刘国梁表示本次球队25日出发,28日就要开始比赛,属于近年来中国乒乓球队适应时间相对比较紧凑的一次,“这次比赛目标还是非常明确,一个是希望卫冕,另外就是为了里约奥运会培养、打造最佳阵容。”

  当被问及大满贯球员张继科状态的问题时,刘国梁说,“张继科从去年下半年一直到现在都是在最困难的一段时间里,期间不管是伤病还是成绩均起伏比较大,也可以说是他最低谷的阶段。我觉得世锦赛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要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因为只有把握住世锦赛才有可能通往里约,”刘国梁强强调说,“我相信张继科作为一个大满贯的能力和实力,只要想做他还是有能力做到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53&paper.cmsUrl= report 2058 国乒出征吉隆坡马龙帅气张继科大哥范儿(搜狐体育郭健2月25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一行乘机飞赴吉隆坡,参加即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间在马来西亚首都举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