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法国 > 2016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功勋之普拉蒂尼:背靠背戴帽 单届9球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虽然在担任欧足联主席期间陷入贪腐丑闻,但普拉蒂尼作为球员,曾经带领法国队走上欧洲之巅,搜狐体育今日就为您讲述普拉蒂尼的辉煌故事。

  欧洲杯传记:

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职业生涯只参加过1届欧洲杯,1984年带领高卢雄鸡主场作战的普拉蒂尼当时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而在当届欧洲杯的5场比赛中,普拉蒂尼一直都保持高光状态。小组赛首轮面对丹麦,普拉蒂尼第78分钟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法国队1-0取得开门红。

  小组赛次轮面对比利时,普拉蒂尼率队5-0取胜。开场仅4分钟就通过任意球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吉雷瑟和费尔南德斯在上半场各入2球,法国队前45分钟就终结比赛胜负悬念。而第74分钟,普拉蒂尼罚进1粒点球,第89分钟,则接到任意球头球攻门上演帽子戏法。小组赛第三轮面对南斯拉夫,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普拉蒂尼第59分钟、第61分钟和第76分钟连入3球,取得3-1的领先,南斯拉夫第80分钟由斯托伊奇科夫打进1粒点球,但最终法国队3-2取胜,小组赛三战全胜挺进半决赛。

  在与葡萄牙争夺决赛入场券门票的比赛中,两队在120分钟里打进2-2平。比赛眼看着就要进入加时赛,普拉蒂尼第119分钟接到蒂加纳传球,完成绝杀。当时葡萄牙队已经酝酿点球大战的战术,但普拉蒂尼则让对手的晋级希望彻底破碎。决赛面对西班牙,普拉蒂尼第57分钟罚进一粒直接任意球,为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第90分钟贝洛内锁定胜局,高卢雄鸡2-0击败斗牛军团,主场2-0夺冠。

  一名球员能够在欧洲杯中上演帽子戏法已经实属不易,但普拉蒂尼则完成了背靠背帽子戏法,这一神迹至今无人上演。而单届欧洲杯9球的纪录,至今也无人可破。

  国家队荣誉:

  欧洲杯冠军 1984年

  世界杯季军 1986年

  世界杯殿军 1982年

  洲际国家杯冠军 1985年

  国家队数据:

  法国国奥队 7场4球

  法国队 76场42球

  科威特队 1场0球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60226/n438612055.shtml report 1725 虽然在担任欧足联主席期间陷入贪腐丑闻,但普拉蒂尼作为球员,曾经带领法国队走上欧洲之巅,搜狐体育今日就为您讲述普拉蒂尼的辉煌故事。欧洲杯传记:普拉蒂尼普拉蒂尼职业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