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时刻宏远却“短路” 球队来年急需新鲜血液

来源:广州日报

  宏远总比分1比3不敌辽宁遭淘汰

  赛场响起了《海阔天空》的音乐,周鹏率先快步走回更衣室,在他的身后,易建联、朱芳雨一言不发,大家低着头走回更衣室。96比105,宏远输掉了与辽宁的第4场半决赛,以1比3结束了这个赛季。连续3个赛季止步CBA半决赛,这支背满荣誉的球队,只能下个赛季再来。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3月4日电

  关键时刻宏远“短路”

  上一场客场取胜,把这场比赛带回东莞,广东宏远在心态上有着十足的优势。而实际上,他们在比赛中一直贯彻着上一场成功的经验,他们很早派上了周湛东、李原宇等年轻球员轮换;球队还派上了王仕鹏,给球队的外线增加变化;他们甚至靠着果敢的内线突破,让兰多夫和韩德君这两名统治力十足的内线屡陷犯规麻烦,最终都被罚下——但这一切,都被球队在第4节关键时刻的“短路”给毁掉。广东队在第4节一度被辽宁队拉开比分,在相差7分的情况下,周鹏再度站了出来,带领球队来反击,他靠着一己之力,把比分给扳成85比86——但就在这个即将逆转比分的时刻,宏远忽然“短路”了。

  在周湛东的一次失误后,辽宁的哈德森外线丝毫没有错失机会,他轻巧地跳起来,把一个3分球投进;而2分钟后,贺天举用同样的方式再次投进一个3分球;李晓旭随后的一个大号2分,让广东再次叫了暂停——就在这次暂停之后,哈德森利用一次简单的突破,把比分变成了98比88。这一波12比3的高潮之后,宏远已被“宣判死刑”。

  “全队还是非常拼的,我们到最后都没有放弃。”宏远主帅杜锋有些遗憾地说。

  球队来年需要新鲜血液

  这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球场里的球迷们却迟迟不肯离去。他们高喊着球员的名字,给予这支拼到最后还是输掉的华南虎鼓励。

  宏远这个赛季并不顺利,他们在赛季中期遭遇了一系列的问题,外援拜纳姆的受伤一度也让球队陷入被动。而在半决赛中,陈江华又受伤,这让后卫线捉襟见肘。“作为教练也好,球员也好,没有人不想拼总冠军。”杜锋遗憾地说,这一系列后卫的伤病问题对于球队来说,可以说是致命的。而让杜锋稍感安慰的是,这个赛季很多球员都成长起来了。“中生代确实有成长,但不足以在关键时挑大梁。新老交替的过程有阵痛。希望阵痛能快点过去。”杜锋补充,“我希望新的、优秀的球员加入球队。”

  这支辽宁队的确配得上这个系列赛的胜利,很多人说,他们像10年前的广东队。“他们在每个位置都有合适的球员,人员调配也好,打法也好,整体实力也好,都是最好的。他们都是二十五六岁,这是最好的黄金时代,像当年我、朱芳雨和王仕鹏状态最好的时候。”杜锋怀念地说。

  夜空依然晴朗,球迷在体育馆外依旧热情地呼喊着“广东队”“广东队”,这声音在这个温暖的夜里,传到很远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50934.shtml report 1269 宏远总比分1比3不敌辽宁遭淘汰赛场响起了《海阔天空》的音乐,周鹏率先快步走回更衣室,在他的身后,易建联、朱芳雨一言不发,大家低着头走回更衣室。96比105,宏远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