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芳雨专访:广东在摸索换代 辽宁或拿多个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东莞报道)昨天晚上,辽宁队在客场105-96击败了广东东莞银行,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将与四川金强争夺总冠军。广东队的主将朱芳雨接受了搜狐CBA官网的专访。

  搜狐体育:再次无缘总决赛,什么感觉?

  朱芳雨:失望和遗憾肯定是有的,毕竟三年都没进总决赛了。我们这场球比较困难,后卫线本来就是一个短板,华仔打不了。阿联也是带着伤上的,最后在辽宁的冲击下没能顶住。当然,我一直在强调,我们也一直承认,辽宁队在各个方面,整体实力比我们要高一些。年轻,体力好。其实输的这个结果也是比较正常的。但是我们大家也尽力了,其实输赢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搜狐体育:怎么样评价这个赛季球队的总体表现?

  朱芳雨:起伏比较大。我觉得高层和教练组也走出了第一步,培养年轻队员。我们也打到了半决赛,不能说不满意吧。整个赛季要回头看的话,比以往的赛季波动都要大。这也是培养年轻队员必经的一个体现。但是走出了第一步,我觉得高层的决定还是非常的果断,非常的勇敢。也是为了球队的未来,也希望年轻队员多努力。往后的赛季希望可以更加突破这个赛季。

  搜狐体育:怎么样看年轻球员这个赛季的表现和成长呢?

  朱芳雨:应该说,机会还是挺多的。但是我觉得,对于第一个赛季重点培养他们来说,怎么说呢,就相当于第一个赛季让你去打,很多东西你要去认真体验,认真地去经历。只有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他们自己也愿意去努力,愿意去提高,这个球队未来还是他们的。

  搜狐体育:对于你个人来说呢?

  朱芳雨:个人……到了这个年龄阶段,就配合俱乐部来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培养年轻队员,教年轻队员怎么样去打球,或者说作为一个桥梁构筑在教练和年轻队员之间,去协调,去沟通。这都是我这个年龄阶段应该去做的事情。至于球场上的,我还是那句话,尽力了,结果怎么样,顺气自然。

  搜狐体育:很多球迷都说,现在宏远需要更新换代,你怎么样看待这个问题?

  朱芳雨:换代,每个球队都会经历。有成功的,有失败的,作为我们球队来说,还是希望去总结别的球队的经验,成绩的波动是有,但是这个波动的时间多长,会持续几年,我们当然希望越短越好。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探讨的,也是给我们教练组出了一个比较大的难题。我觉得,主要是年轻队员自己怎么样去看待自己在场上得到的这些机会,会不会去努力,会不会自己真的想成为这个球队的核心,会不会将球队的这个责任扛起来。年轻队员自己的心态很重要,要不要成为球队的核心,要不要成为球队的明星。这是左右他们未来的一个方向。我们也只是一个辅助的角色,希望年轻队员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搜狐体育:从这个系列赛看,辽宁队是不是在一个非常好的势头?

  朱芳雨:是的,他们的位置配合和年龄结构,包括去年在总决赛的失利,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的积累。就像我们第一年进总决赛,也是输给了八一,但是来年再进总决赛,我们的心理和自信都是不一样的。为什么说辽宁队让我想起了十年前的广东队,就是有很多地方都非常相似。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一代辽宁王朝。我自己的感觉是,现在的辽宁队和八年前十年前的广东队一样,各个方面,技术、人才、年龄结构、场上每个位置的配置、外援的水平,真的是非常非常相似。那天和郭士强聊天也说,如果这批队员整合好的话,拿五六个冠军没问题。

  搜狐体育:所以总决赛你看好辽宁队?

  朱芳雨:是的,我还是看好辽宁队,他们整体的实力、打球的风格和强度,很难有球队可以跟得上他们的强度和速度。

  搜狐体育:四川队横扫新疆队,你感到意外吗?

  朱芳雨:我个人来说,还是感到一些意外,我还是看好新疆队的实力占优的。篮球比赛就是这样,竞技体育的魅力,你很难猜出比赛的结果。就像我们第三场对辽宁一样,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不能赢。但是我们还是打回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83370.shtml report 2072  (搜狐体育张仪东莞报道)昨天晚上,辽宁队在客场105-96击败了广东东莞银行,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将与四川金强争夺总冠军。广东队的主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