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下蹲发球又遭警告 早有准备未让悲剧再发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5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结束了女团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丁宁、李晓霞和朱雨玲出战,结果3-0轻取中华台北,与日本会师决赛。其中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第一个出战,3-0(11-6、11-7和11-4)赢下陈思羽。

  整盘比赛丁宁基本上没有遭遇到对手太大挑战,只是在第一局8-6领先时的下蹲砍式发球被裁判警告,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丁宁的发挥,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接下来两个发球仍然采取同样的发球套路,且平稳过关,“这次比赛挺奇怪的,每次发第一个下蹲发球裁判都会警告我,但后面再发就没有问题了,”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丁宁表示或许这个发球姿势比较少见,加上有时自己发长球有点快,所以会给裁判造成一些误解,“之前对阵荷兰李洁时我选择发下蹲砍式,当时裁判警告以后,自己换了别的发球,但效果不是很好。今天赛前我就想到,如果裁判再警告自己,那自己怎么去调整心态,当时就决定发球上不做变化,还是使用自己原有的技战术套路。”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丁宁的发球屡次被当值裁判判罚违例并因此丢分,这也对她当时的状态造成了一定影响。

  由于场馆漏雨,原定在当地时间16:30举行的女团半决赛推迟到17:00才开始。为了保证状态,丁宁努力不让自己想考虑比赛推迟这件事以及可能会给状态造成的影响,“这方面我没有考虑很多,就当比赛是在5点开始打的,”丁宁认为自己赛前准备比较充分,虽然开局在节奏上调整得不是特别好,但后面打得比较正常。

  明天下午中国女乒将与日本队争夺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的冠军。谈到这个老对手,丁宁坦言明天日本必然全力以赴,而卫冕冠军也不会仅仅是坐等对方挑战,“我们会全力以赴去对战日本队,具体来说自己并没有特别想打的对手,因为想打也不一定能碰到,还是要做好自己,不管对谁都希望能打出气势来!”丁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97305.shtml report 1210 (搜狐体育郭健3月5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结束了女团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