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罗马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前瞻:皇马欲破28年魔咒 全新三叉戟将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9日03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罗马队

  交锋记录

  本场比赛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赛事上的第10次交锋,此前皇家马德里5胜1平3负,进17球失9球稍微占据上风,两队在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皇马客场2-0击败罗马占得先机,罗马在欧战过去4次做客伯纳乌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在欧战历史上,罗马12次做客对阵西甲联赛其它球队的战绩为3胜3平6负,而皇马在欧战主场与除罗马以外的意甲球队有过30次交手,战绩为21胜3平6负占据明显优势。

  晋级形势

  由于罗马在首回合主场0-2不敌皇家马德里,此番去到伯纳乌,罗马必须至少以3-1以上的比分净胜皇马两球或者净胜两球以上,红狼军团才能晋级八强,如果罗马客场在90分钟内同样以2-0的比分击败皇马,那么双方将进入加时赛再决胜负,值得一提的是,加时赛的客场进球制度仍然有效。

  看点一:皇马欲破28年魔咒

  皇马过去8次在欧战淘汰赛对阵意甲球队从未最终晋级,最近一次皇马在欧战淘汰意甲球队还要追溯到1987-88赛季,当时皇马两回合总比分3-1淘汰那不勒斯。本场比赛回到伯纳乌,皇马在首回合客场2-0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银河战舰的晋级形势大好,本场比赛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和克罗斯都已经伤愈归队,而皇马在欧战历史上主场30次与意甲球队交手中赢了21场只输过3场,在欧战过去30次皇马首回合取胜的淘汰赛当中,皇马只有1次被对手在次回合翻盘。皇马很有希望时隔28年后再次在欧战淘汰意甲球队。

  看点二:托蒂或迎欧冠告别战

  罗马首回合主场不但被皇马取得进球,而且0-2的比分使得红狼军团已经处在被淘汰的边缘,罗马过去5次在欧战淘汰赛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只有1次能够实现翻盘,中后场两员主力大将吕迪格和德罗西均确定因伤缺阵无缘对阵皇马,面对最近状态大好的C罗,罗马的防线肯定会遭受巨大的冲击,罗马要想在伯纳乌翻盘的几率实在微乎其微。如果罗马不能实现翻盘,本场比赛很可能就将会是罗马传奇队长托蒂在欧冠的告别演出,此前媒体透露狼王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托蒂与罗马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对于这样一位罗马甚至是意大利的传奇人物,本场比赛或将会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看点三:小将马约拉尔或将首发出场

  由于皇马的晋级形势大好,而在锋线上法国前锋本泽马受伤仍未痊愈,主帅齐达内本场比赛或将继续安排18岁的小将马约拉尔首发出场,马约拉尔此前已经连续两轮在西甲联赛中首发,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而在本赛季的青年欧冠中,马约拉尔已经打进了7个进球,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将会是马约拉尔代表皇马一队在欧冠的第一次首发亮相。

  赛前言论

  C罗(皇家马德里边锋):首回合我们表现很出色,但我们不能过于自信,回到主场我们仍然要表现出相同的水准,虽然我们在联赛的形势相当困难,但我们现在还留在欧冠淘汰赛当中,我们仍然有希望能够赢得欧冠冠军,皇马是欧冠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所以我们并不是输掉了一切。

  皮亚尼奇(罗马中场):首回合我们很不幸在主场输掉了比赛,但在西班牙我们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是面对夺冠热门,但是我们最近状态很好,我们会拿出最完美的表现,此前我们有几个月的时间遇到了一些糟糕的状况,但是现在真正的罗马已经呈现在大家眼前。

  伤病报告

  皇家马德里:阿布内尔、本泽马、阿韦罗亚(伤疑)

  罗马:吕迪格、德罗西

  预测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1-纳瓦斯/12-马塞洛、2-瓦拉内、4-拉莫斯、15-卡瓦哈尔/14、卡塞米罗、16-科瓦契奇、10-哈梅斯-罗德里格斯/7-C罗、29-马约拉尔、11-贝尔

  罗马(4-3-3):25-斯泽斯尼/13-麦孔、3-迪涅、44-马诺拉斯、24-弗洛伦齐/4-纳因格兰、20-凯塔、15-皮亚尼奇/22-沙拉维、9-哲科、11-萨拉赫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669981.shtml report 2347 北京时间3月9日03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罗马队交锋记录本场比赛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赛事上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