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晓旭回首发重拾信心 女足今日上午将返回北京

来源:广州日报

  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 中国队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昨日,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已经双双提前一轮锁定奥运门票的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在本轮交手,中国女足先进一球,澳大利亚女足在下半时末段扳平比分。最终中国女足以3胜2平积11分的不败战绩排名第二,澳大利亚队则以4胜1平积13分排名第一,中、澳两队携手出线。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女足以4比0大胜越南女足,日本女足以1比0击败朝鲜女足。

  提前一轮出线之后,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并不打算让女足姑娘们放松下来,最后一战他依然想赢。本场比赛,布鲁诺在中前场作出较大调整,前锋马晓旭重回首发,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少有出场机会的后腰杨曼和前卫娄佳惠也首发上场。澳大利亚女足前4战保持全胜,体现出不俗的实力。中国女足同样保持不败,她们在前4场比赛中先后击败越南队、日本队和韩国队,与朝鲜队一役则以1比1战平。

  此役,中国女足阵容轮换幅度较大,但布鲁诺赛前表示,他的球队仍会全力争胜。在本次预选赛的前两轮,在中国女足对阵越南女足和朝鲜女足的比赛中,马晓旭均首发上场,但因表现不佳,均在下半时开始后就被替换下场。随后,在中国队与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马晓旭均未获得上场机会。此役,布鲁诺再次让马晓旭首发,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她找回信心和状态,而马晓旭也凭借上半时精彩的头球远角破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中国女足将于今日上午从日本大阪返回北京。在北京简单休整后,全队也将暂时解散一段时间,随后将开始备战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女足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将于4月14日在巴西马拉卡纳球场进行,8月19日的奥运会女足决赛也将在这座球场进行。本届奥运会一共有12支女足队伍参赛。12支球队将分成3个小组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将晋级8强。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25280.shtml report 849 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队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昨日,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已经双双提前一轮锁定奥运门票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