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家军队长将征战中乙 建业恒大旧将伤愈不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3月10日,前国足主力、中超名将赵鹏确认已加盟中乙球队成都钱宝。当晚赵鹏在自媒体上发声:感谢大家的关注,坦言自己已很知足,饱受伤病困扰时曾想退役,如今伤愈复出,坚信职业球员就该不放弃、不服输!

  赵鹏,1983年6月20日生于安徽蚌埠,与著名的“李毅大帝”是老乡。赵鹏这几年的轨迹让人唏嘘,作为建业青训的代表人物,19岁上一队,20岁就开始在队里踢主力,2003年-2013年作为建业主力球员出场246次,是建业队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同时他在高洪波的国家队里也备受器重,总共为国家队出战46场进球5个,包括打牙买加和伊拉克这样的关键比赛都有进球,并曾担任过国足队长。

  2013年赵鹏离开建业加盟恒大,身价将近2000万,双方签约2年,年薪300万左右。当年代表恒大在中超出场7次,随恒大夺得中超和亚冠冠军。加盟恒大,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他的人生巅峰,没想到却是事业下滑的开始。去了广州后赵鹏就一直伤病不断,里皮好几次想启用他,都是因为突然受伤而放弃,赵鹏感概地说,“换个地方水土不服啊,那时候是习惯性拉伤,那一批有5个球员加盟了恒大,四个不断受伤,冯仁亮都手术,弋腾也动手术,后来郑龙来了,结果脚趾头也断了,就大曾(曾诚)没事。”

  2014赛季,赵鹏在恒大鲜有上场机会,二次转会期租借加盟了亚泰。2014年6月,赵鹏在伤没好利索的情况下加盟了长春亚泰,急着证明自己,无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2015年,他转战中甲,手骨骨折也让他继续饱受伤病困扰。

  如今伤愈复出的赵鹏目前已与成都钱宝达成共识,今年将代表该俱乐部征战中乙联赛,新赛季赵鹏将身披5号战袍。曾经在中超赛场赫赫有名、甚至在中国队担任主力后卫的赵鹏签约中乙队的消息也引起不少人的热议。

  10日深夜,赵鹏在自媒体上发出了自己的转会感言:“上来看看最近还挺热闹,看来大家还挺关注我的。在此也道声谢!顺便说明下情况,足球生涯踢到现在我很知足,之前踢球还算是比较顺利的,可这一年多以来算是和伤病较劲上了,在广州的时候也一直伤病不断,可能大家不了解情况。不过伤病确实影响到发挥,也苦恼很久是不是考虑放弃,不过作为职业球员一路走来一直以来的信念就是坚持!就是不放弃,不认输!……无论到哪支球队,我都会尽自己所能,坚持最初的梦想一直走下去!”(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059934.shtml report 1386  3月10日,前国足主力、中超名将赵鹏确认已加盟中乙球队成都钱宝。当晚赵鹏在自媒体上发声:感谢大家的关注,坦言自己已很知足,饱受伤病困扰时曾想退役,如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