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法狗战斗中表现完美 李世石神之一手未获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随着左边战斗的深入,黑棋一条大龙被推上被告席,观战高手们都认为小李前景艰难。不过赵守洵表示李世石开始自己擅长的“僵尸流”,也许是一种策略。李喆也认为李世石彻底放开了,几局棋的不同谋略非常用心,令人感动。

  宋泰坤认为小李如果布局不便宜后面就没机会了,但当此局面,中华台北棋王周俊勋认为黑棋很辛苦。

  对于阿法狗的精彩表现,职业高手们也开始反思,赵守洵说也许我们的年轻棋手之前过于傲慢了,人工智能的高度超出想象。

  左边黑棋逶迤逃出,与上方白棋形成对攻之势,可是即使双活也是黑棋不利。

  黑57三路拐,棋形要点。阿法狗白58脱先跳一手,与下方联络。黑棋只得从二路和一路渡过,白棋则走厚中腹。古力判断白棋如此选择是因为觉得自己已经优势,它的目标是安全取胜。作为李世石的老对手,古力承认阿法狗的水平远超出自己之前的想象。而柯洁更为直接,宣称现在已经基本可以判李世石死刑了,这棋换自己上去下,黑棋也没什么机会了。这是柯少侠的说话风格,下意识中,也表明他认可了阿法狗的实力。聂卫平棋圣也对阿法狗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目前电脑零失误,小李一胜难求。

  李世石强行在中腹出头,力求搅乱局势。局面落后下,他展现出优秀的胜负师气质,在左下角留下打劫味道后,黑77从四路碰在白棋右下大飞守角一子,超越常规的一手!乍看以为是阿法狗下出的手段,这几乎是对计算机最后的考验!

  面对李世石的“神之一手”,阿法狗直接迎战,李世石酝酿大型弃子计划,欲图谋白棋左上巨龙。但阿法狗不入圈套,白90挡在上边补棋,李世石只得回到右下活角。这一战役之后,刘星认为李世石已经没机会了,前面落后太多,还是第二盘机会更多些。芈昱廷、周俊勋等都认为李世石本局一开始就在拼命,但还是不行。

  一片悲观声中,李世石在坚持着“一个人的战斗”,他瘦削的身影显得如此苍凉……

  弈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05915.shtml report 842 随着左边战斗的深入,黑棋一条大龙被推上被告席,观战高手们都认为小李前景艰难。不过赵守洵表示李世石开始自己擅长的“僵尸流”,也许是一种策略。李喆也认为李世石彻底放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