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洪波放弃郑智有他的道理 国足需要新人站出来了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国足这一次世预赛的大名单,最令人感到意外的莫过于郑智的落选。作为国足近10年的绝对核心,有人说“砍掉”郑智,意味着高洪波即将开启国足的新时代,也有人担心,没了郑智这个队魂级别的人物,这支新国足真的行吗?

  从2002年12月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到现在,郑智一共为国足出战过三届亚洲杯、四届世预赛,国际A级比赛出场92次,其中85场是首发。而巧合的是,郑智唯一不受重用的阶段,恰恰是高洪波在2009年到2011年第一次执掌国足帅印的时候,那个时候郑智30岁,而现在,郑智即将年满36岁。可能和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对于郑智,高洪波就是“不喜欢”那么简单。

  高洪波是个很有个性的主帅,什么时候,该用谁不该用谁完全是他自己说了算,如果是一时意气用事放弃郑智,那么当国足真的遇到困难时,我想高洪波一定会为当初的选择而感到后悔。不过,既然已经这么决定了,那么高洪波就没必要太在意外界的评价。

  少了郑智,国足的下一个核心会是谁?换句话说,谁将成为郑智的接班人呢?呼声最高的当属吴曦,在国家队这几年,郑智的搭档就是吴曦,而在俱乐部,吴曦也从新队友拉米雷斯那里学到了不少,不过从技术特点来看,吴曦更擅长的是插上而不是组织,想要成为球队的“心脏”,他必须变得更加全面。

  黄博文是郑智在俱乐部的后腰搭档,只是随着保利尼奥的到来,黄博文的位置发生了改变,另外,黄博文的体力问题将成为他竞争国足一个主力的最大障碍。至于蒿俊闵,留洋的经历、阅读比赛和擅长控制节奏的特点都和郑智十分相似,但比起郑智,蒿俊闵缺少的就是那一份成熟和那一丝血性与霸气。

  而在今天早些时候,新一届国足的球衣号码正式公布,其中张稀哲穿上了郑智留下的10号球衣。

  不出意外,国足未来的核心就应该会在以上四人之间产生,而接下来与马代和卡塔尔的比赛,也将是考验这四人的最好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880986.shtml report 1298 国足这一次世预赛的大名单,最令人感到意外的莫过于郑智的落选。作为国足近10年的绝对核心,有人说“砍掉”郑智,意味着高洪波即将开启国足的新时代,也有人担心,没了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