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靠他戴帽!姜宁2482天后再进球 杨旭进射手前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6年3月24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虽然姜宁第2分钟就首开纪录,时隔近7年再次打入他个人的国家队进球,杨旭也很快锦上添花攻入他个人在中国国家队的第22球,追平黎兵成为职业联赛以来国家队历史上第4大射手,但在2-0领先后中国队似乎再也找不到射门的感觉。直到第84分钟和89分钟,姜宁再次站了出来,连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作为国足准新兵,姜宁今天成为了国足的救世主,要不是他,急需净胜球的中国队也许只能小胜对手,在小组第二的比拼中彻底落入下风。

  中国队由于被中国香港连续在主客场0-0逼平,世界杯预选赛小组第一已经彻底无望,只能争夺4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然而,中国队要想晋级十二强赛,除了要有足够多的积分,还要赚足了净胜球。本场对阵马尔代夫,是中国队捞足净胜球的好机会,也是唯一的机会。

  开场仅仅2分钟,姜宁接武磊边路传中,快速插上头球攻门得分,早早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姜宁以前曾经是国家队的常客,但他上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场,还是在2013年10月15日的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印度尼西亚时替补登场了37分钟。也就是说,姜宁阔别国家队两年半之久,本场比赛重新代表中国队出场就取得进球!而且,姜宁之前总共为中国队打入过两粒进球,上一次在国家队进球,还是在2009年6月4日中国队在友谊赛中对阵沙特阿拉伯时打进的,距离今天已有2482天!

  姜宁进球后不久,杨旭再入一球帮助国足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正当大家以为中国队要拉开进球大幕的时候,国足的进攻线突然哑火。面对鱼腩马尔代夫不能取得足够多的进球,对于在小组第二争夺中积分少净胜球少的中国队来说是致命的。主教练高洪波连续派上郜林、黄博文和于大宝似乎也无济于事。时间来到84分钟,仍然是姜宁,得到郜林的妙传面对门将巧射,再次将比分改写,5分钟后,姜宁利用个人能力,禁区弧顶远射得手,完成个人在国家队的首个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4-0完胜马尔代夫。

  在佩兰时期攻击线主力于海、武磊和于大宝纷纷不能帮助国足扩大比分优势的时候,久别国家队的准新兵姜宁站了出来,用一个漂亮的帽子戏法,不仅帮助中国队扩大优势,而且将自己个人国家队进球数提高到了5个,在本届国家队所有队员中排名第7。虽然姜宁阔别国家队两年半之久,重新回到国足的他在今天成了中国队的最大功臣。不知道已经下课的佩兰得知此消息后,是否后悔当初没有招入这名影子杀手。(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951430.shtml report 3944 姜宁帽子戏法杨旭建功国足4-0马尔代夫-->国足4-0马代姜宁破门兴奋奔跑庆祝2016年3月24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虽然姜宁第2分钟就首开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