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TC总决赛-艾伦10-6沃尔顿 夺生涯排名赛第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PTC总决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艾伦开局1-3落后下连胜6局反超,并最终10-6力克沃尔顿,成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收获生涯排名赛第三冠,将获得10万镑冠军奖金。

  艾伦本届赛事状态出色,晋级之路中先后击败马克戴维斯、马克金、邓恩,特别是半决赛中面对强敌墨菲,艾伦2-4落后下连胜四局力挽狂澜挺进决赛。决赛中艾伦对手是沃尔顿,后者晋级过程中先后击败傅家俊、卡特和霍金斯,两人生涯交手达到了15次,沃尔顿8胜7负占优,最近两次交手都是沃尔顿拿下最后的胜利。

  上半场比赛中,艾伦单杆59分拿下首局后,沃尔顿利用进攻压制艾伦,单杆85分拿下第2局后,第3局86-8拿下随后第4局单杆连得85分,总比分3-1领先。比分落后的艾伦随后开始发力,单杆连得51分和80分,总比分追成3-3平。关键第7局艾伦71-44拿下反超比分,随后连轰两杆60+再连胜两局,半场战罢艾伦6-3反超比分。

  几小时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第10局中艾伦继续掌控局面,又是一杆52分拿下这局,连胜6局后7-3扩大优势。局分落后的沃尔顿随后开始发力,单杆62分胜出第11局后,第12局单杆92分拿下,第13局中则是59-51险胜,连追三局总分6-7落后一局。

  第14局比赛中,这局进行的非常胶着,连续丢分的艾伦关键时候稳住阵脚,连续拼球得分后72-38拿下这局,8-6领先。第15局中沃尔顿率先获得机会,拿下19分后顶袋红球失误,艾伦随后上手连得61分中断。防守争夺中艾伦再度获得机会,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9-6率先拿到赛点。

  第16局比赛中,经过开局长时间防守争夺后,艾伦长台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连得67分后进攻中断选择防守。沃尔顿没能抓住机会防守再度漏球,艾伦拼球上手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艾伦10-6力克沃尔顿,成功夺得本届PTC总决赛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8/n442478790.shtml report 862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PTC总决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艾伦开局1-3落后下连胜6局反超,并最终10-6力克沃尔顿,成功夺得本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