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专家分享比赛金法则:马拉松就是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28日,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表明,大脑和肌肉一样,都是越锻炼越强大的。读书、学习、甚至跑步训练,都能让我们的大脑越发强大。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人们都关注于身体训练,却忽视了对于大脑的保护,实际上,跑步对于腿、肺和大脑的训练效果并无二致。

  美国一家营养机构的神经学家、医疗主任贝斯-麦克昆斯通表示:“就像身上的肌肉必须通过锻炼而保持一样,我们也必须在精神上训练自己的大脑。我们需要自己的肌肉和大脑一起工作。”作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主办方官员,她在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的现场去近距离观察参赛选手,她发现,在最佳的精神状态的时候,人体的运动潜能也可以被最大限度的开发。麦克昆斯通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奥运会冠军、马拉松传奇跑者琼贝努瓦-萨缪尔森的认同。

  麦克昆斯通和萨缪尔森研究发现,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人脑也在进行着一场风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坚持跑完一项马拉松的全程真的很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和自己积极对话了。”麦克昆斯通说。萨缪尔森补充表示:“你无法去控制那些本来就不受控制的东西,比如说天气,你根本无法改变,如果你因此而分心,那就是得不偿失了。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一开始天气非常好,结果到了比赛日,现场大风大雨,在这样的天气里比赛,你只需要控制你可以控制的东西,跑出你自己的节奏就可以了。”

  除了训练自己的注意力,萨缪尔森还提出了其他的方法,比如说在长时间的训练之后,用按摩来作为自己的奖励,麦克昆斯通则建议每次完成训练之后奖励给自己一块钱。这样一项比赛结束之后,那就是你给自己买礼物的专项基金。如果你是菜鸟跑者,或者希望和朋友一起跑步,你的心态又会不同。你可以循序渐进,一开始走上26分20秒,然后走上2.62英里(约合4.2公里)。“跑步就是心理游戏,你需要自己和自己博弈。无论是马拉松、五公里还是十公里,甚至于我们的生命本身就是一场博弈。我们常常会说,马拉松和生命是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

  麦克昆斯通最后谈到,如果你在训练的过程中根本跑不下来马拉松的距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千万不要退缩。“即使你坚持不下来那么远的距离,想一想你已经那么努力了,你就肯定有储备的东西去支撑着你走到最后。我们的心态一定要积极,心态真的非常重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8/n442621132.shtml report 1359 北京时间3月28日,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表明,大脑和肌肉一样,都是越锻炼越强大的。读书、学习、甚至跑步训练,都能让我们的大脑越发强大。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人们都关注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