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爆冷告负或因FIFA病毒?5大国脚仅两人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国际比赛日结束后的首场比赛,鲁能客场以0-2不敌绿城,仍然延续近来的低迷状态。这场比赛里,鲁能遭到FIFA病毒的侵袭,阵中5名国脚里,蒿俊闵和吉尔轮休,杨旭也只打了半场比赛,只有王大雷和赵明剑打满全场。这亦是严重的影响到鲁能的战斗力,招致球队遭遇到败绩。

  之前的国际比赛日里,鲁能共有5名球员随队征战。其中赵明剑、蒿俊闵、杨旭和王大雷入选国足,吉尔则入选巴西国家队。其中蒿俊闵和赵明剑属于高家军之中的绝对主力,他们两人在两场世预赛里,皆打满全场,杨旭则为高家军在马尔代夫战打满全场,吉尔在巴西队里,也有一场比赛打满90分钟。唯有门将王大雷在两场世预赛里,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本轮鲁能客场同绿城之战,鲁能也受到FIFA病毒的困扰,5大国脚里只有2名球员首发,分别是王大雷和赵明剑。要知道这5大国脚,在鲁能阵中皆起到举足轻重般的重要作用,他们的缺阵也对球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这亦是导致鲁能场上的战斗力,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比赛的前12分钟里,鲁能便连丢2球,陷入到0-2落后的逆境之中,这也为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尽管下半时比赛里,杨旭换下张文钊全力加强进攻,但却依然未能起到理想的效果。鲁能在进攻端只开花不结果,唯有无奈的尝到这场败绩。鲁能攻防两端的重要枢纽蒿俊闵,以及后防核心吉尔,这场比赛则皆未能登场比赛,这也严重影响到鲁能的整体实力。阵容残缺的鲁能难以创造逆转奇迹,最终惨遭落败。

  鲁能向来是被认为是中超阵容厚度最强的球队,但面对多名主力轮休的情况下,却依然未能有效的解决问题。本赛季,鲁能面临着中超、亚冠和足协杯的多线作战。另一方面,由于国足挺进亚洲区12强赛,这也将对鲁能造成不小的影响。这场比赛的失利亦是足以说明,曼诺仍然未能有效解决鲁能究竟应当如何轮换的问题。

  幸好赛季刚刚开始,鲁能还有时间去解决这样的问题。缺少主力便会溃不成军,这样的鲁能无疑失去了强队本色。如何克服多线作战带来的影响,也是橙衣军必须解决的重要课题。倘若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橙衣军本赛季的前景恐难乐观。(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148757.shtml report 38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