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前瞻:不惧FIFA病毒抢分 法兰克福前景不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日晚9时30分,2015-16赛季德甲第28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法兰克福。

  两队近况

  联赛战罢27轮,拜仁22胜3平2负,进65球失13球,积69分领跑积分榜;法兰克福6胜9平12负,进29球失43球,积27分排名倒数第二,深陷降级区。上轮联赛,拜仁客场1-0艰难战胜科隆,法兰克福则在保级大战中1-0力克汉诺威,本-哈蒂拉攻入宝贵进球。刚刚过去的2周,恰逢国家队比赛,拜仁大批国脚回到各自国家队报到。穆勒第一次佩戴队长袖标,助攻格策打开了进球账户,帮助德国队4-1大胜意大利,打破了20年不胜的怪圈。而科曼也在代表法国队出战的比赛里收获了国家队处子进球,帮助球队4-2轻取俄罗斯。伤病方面,巴德施图伯和博阿滕两名中卫继续高挂免战牌,罗本也因伤倦勤;高中锋迈尔和瑞典国脚福尔姆缺席。此外,考虑到下周中还有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时很可能也会有针对性进行一些调整,确保下周中球队的战斗力和体能储备。

  历史战绩

  历史上买两对交手97次(89场德甲、4场德国杯、4场欧联杯),拜仁51胜21平25负,进184球失124球占据上风。两队近7次碰面,拜仁一球未失,6胜1平。不过,两队本赛季首回合碰面,法兰克福主场0-0顽强逼平了南部之星,终止了对手当时在联赛里的连胜势头。

  罗本的伤势

  关于罗本的伤势,德国方面又传来了坏消息。德国体育一台的消息称,罗本的伤情比预想的要严重,他将肯定缺席拜仁对阵本菲卡的两回合欧冠较量(4月5日和4月13日)。除了欧冠的比赛,拜仁还将在4月19日的德国杯半决赛中对阵不莱梅,这场比赛罗本基本也会缺席。此前和尤文的欧冠比赛,罗本就因病缺席,当时传出的消息是罗本患了感冒。不过德国媒体称,罗本的内收肌出现了问题。虽然罗本的父亲此前表示,罗本下周就能重回训练,不过目前看来,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

  格策的去留

  近来关于格策的话题不绝于耳。先是拜仁名宿绍尔批评格策不够努力,对此,格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笑着表示:“他真的那样说了吗?他看到我训练了吗?我认为自己训练得已经够多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也许他可以和我谈一次。”国家队队友克罗斯也支持格策:“这样的评论毫无意义,他无法出场比赛,自然也会训练更多才对,我很了解格策,他即使在场下,训练也非常非常刻苦,也许他是从什么内幕得到的消息吧。”而格策也很快通过在德国队的进球,回击了外界的非议。而关于格策的去留问题,由于无法得到瓜迪奥拉的信任,格策有打算离开拜仁谋求更多的出场时间。

  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认为格策回老东家多特蒙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格策回多特的话会非常适合,我们的世界杯英雄是多特蒙德青训培养出的孩子,他当年加盟拜仁可能伤了一些多特球迷的心,但我认为他并不欠任何人一个道歉,因为他是为了自己的新挑战。但事情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发展,如果回去的话,在打进几个球后,他会重新赢得多特球迷的心。”

  对于格策的拜仁里程是否失败的问题,马特乌斯表示,“很难说,他在多特蒙德拿到了两个德甲冠军,如果拜仁这赛季拿到冠军的话,他就能拿到自己的第五个德甲冠军了,这些都是证明他加盟拜仁是正确的因素,但他确实又没能和穆勒那样成为球队无可争议的射手,这一切的原因并非是格策的实力问题,只是因为从一开始格策加盟拜仁就是一场误会。”

  法兰克福主帅对阵老东家

  在法兰克福成为救火教练的科瓦奇兄弟目前的执教战绩是1胜1负。作为昔日的拜仁球员。哥哥尼克效力拜仁2年,弟弟罗伯特效力4年。两人一直是拜仁的铁杆粉丝,哥哥尼克,也是法兰克福主帅表示,“我能够首先想到的就是成功,拜仁总是在取得成功,我们以前是最棒的,但和现在的一切比起来,我们当时那一切又太小了。我们现在总是会来慕尼黑去球场和训练场看看,拜仁欢迎在这里效力过的球员,这一点很贴心。”

  弟弟罗伯特目前是法兰克福的助理教练,他则强调,“让我想到的则是我们拿到的冠军,还有四年来我交到的朋友,我在拜仁全明星里很活跃,我总是和一些老同事交换意见,这很有意思,拜仁一直都是个大家庭。我们从小都是拜仁球迷,尼克有一件拜仁11号球衣,这是鲁梅尼格的球衣号码,加盟拜仁是我们儿时的梦想,之后我们实现了梦想,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对于主帅瓜迪奥拉,尼克表示:“他很注重细节,他与其他人的区别是,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有些地方我们也已经做到和他一样了,但其他方面我们还没有。”对于自己的执教风格更像马加特还是希斯菲尔德的问题,尼克表示:“当然不是马加特!开玩笑的,我们和很多国家队球员踢过球,我们的关系很好,但你不能对球员们太好了,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此番两人带队迎战旧主,将是一大看点。

  《踢球者》预测首发

  拜仁慕尼黑(4-1-4-1):诺伊尔/拉姆、基米希、阿拉巴、贝尔纳特/阿隆索/科曼、穆勒、蒂亚戈、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瓜迪奥拉

  法兰克福(4-2-3-1):赫拉德基/钱德勒、赞布拉诺、鲁斯、贾科帕/长谷部诚、斯滕德拉/艾格纳、胡斯蒂、本-哈蒂拉/塞弗洛维奇

  主教练:科瓦奇

  主裁判:迈尔(布尔格多夫)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065535.shtml report 2836 北京时间4月2日晚9时30分,2015-16赛季德甲第28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法兰克福。两队近况联赛战罢27轮,拜仁22胜3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