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丽富力令球迷眼前一亮 破门乏术还缺临门一脚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丽富力还缺临门一脚

  第9次“广州德比”,结果在意料之中,过程有点出人意料。今年德比的火药味并不浓,即将面对亚冠小组出线生死战的恒大用务实的战术击败富力正在追求的华丽传控。富力则在这场不算激烈的德比中,让人看到“金元中超”的另一种可能性。

  由于陈志钊、宁安和常飞亚的登场,今年“广州德比”的“广州味道”比往年更浓。这是陈志钊和宁安的首次“广州德比”,而作为往年“广州德比”为数不多的“本土元素”的卢琳,此役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富力左前卫雷纳迪尼奥在上半时让恒大右后卫张琳芃和中后卫梅方苦不堪言,富力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均由他发起。梅方多次被雷纳迪尼奥成功突破,下半场,斯科拉里用荣昊将其换下。

  不过,富力在进攻端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空有传控却无人能破门。仅布鲁尼尼奥伤愈复出,被寄望成为能解决进攻问题的人。第11分钟,陈志钊左路底线传中,布鲁尼尼奥门前顶进一球,但被判罚冲撞对手,进球无效。

  在姜至鹏、雷纳迪尼奥、肖智和陈志钊的配合下,布鲁尼尼奥上半场至少有3次绝佳破门机会,但刚刚伤愈的他仍需时间寻找状态。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今天布鲁尼尼奥还没有100%恢复,希望下周他能有更好的表现。”

  一球落后之后,斯托伊科维奇先后换上宁安和常飞亚,他选择相信这两名来自广州足球青训系统的球员。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解释说换人是想改变场上节奏。斯托伊科维奇正在慢慢改变广州富力的气质,但还没到收获成果的时候,他在赛后说:“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很多时候,丢失这些机会,对手就会进球。面对恒大这样的球队,丢失一个机会,就很难赢球。”

  此役是斯托伊科维奇的第2次“广州德比”,两次他都输了,但这次失利之后,他不像上次那样沮丧。赛后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甚至说着说着笑了起来,他仍对球队充满信心。

  与恒大和斯科拉里相比,斯托伊科维奇带领下的富力一直在追求华丽的传控打法,看上去有些不切实际,但斯托伊科维奇满意球队此役的表现。

  一场失利不会击垮富力,斯托伊科维奇在发布会的最后说:“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会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在当下的中超,斯托伊科维奇执教下的富力更像一个“异类”,但现在的联赛需要这样的“异类”。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02/content_3164640.htm report 1117 第9次“广州德比”,结果在意料之中,过程有点出人意料。今年德比的火药味并不浓,即将面对亚冠小组出线生死战的恒大用务实的战术击败富力正在追求的华丽传控。富力则在这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