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连续3年主场平泰达 锋霸3场4球领跑射手榜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 手机看新闻

  长春亚泰仍然无缘联赛首胜。三度领先,三度被扳平,第85分钟3比4落后,第88分钟追成4比4平。一场跌宕起伏的平局,球迷惊呼“心脏受不了”。

  昨日下午,2016赛季中超第3轮,长春亚泰本赛季首个主场上演进球大战,4比4战平天津泰达,最终无缘主场开门红。下轮中超亚泰依然坐镇主场,4月10日迎战土豪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

  连续三年亚泰主场平泰达

  本赛季前两轮,亚泰与泰达均没有取得胜绩,分别排在积分榜倒数后两位。此役两队都急需分数,堪称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本场比赛是亚泰首个主场,主帅斯托亚诺维奇赛前表示一定要全取三分。

  亚泰排出442阵容,后防线上孙捷复出,与伊斯梅洛夫搭档中卫,队长张笑非和蒋哲镇守两翼,中场杜震宇和范晓冬一左一右,马季奇和闫峰联袂后腰,莫雷罗与奥戈泽维奇携手锋线。泰达方面,队史最贵外援蒙特罗出任单箭头。

  上半场第27分钟,蒋哲开出角球,莫雷罗远点头球破门。仅仅2分钟后,泰达打出快速反击,蒙特罗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前,李本舰禁区内手球,莫雷罗主罚点球梅开二度。易边再战,伊斯梅洛夫受伤下场,殷亚吉替补登场。第60分钟,泰达外援赞纳迪同样利用角球机会再度扳平比分。第71分钟,蒋哲创造点球机会,莫雷罗再度主罚命中,比分变成3比2。但1分钟后,泰达开出定位球,中卫约万诺维奇头球破门。3比3!亚泰三度领先都被追平。2011赛季,亚泰在主场也曾经与泰达踢成过3比3的比分,也许同样的比分并不过瘾。第85分钟,泰达第三次利用定位球机会,约万诺维奇梅开二度。此时留给亚泰的时间不多了,不过最终在3分钟后,范晓冬的射门造成赞纳迪内乌龙。双方最终4比4战平,亚泰连续三年在主场与泰达打成平局。

  莫雷罗戴帽 射手榜排第一

  一场轰轰烈烈的平局过后,亚泰和泰达都没有拿到赛季首胜。亚泰仍排在积分榜榜尾,泰达则上升到积分榜倒数第四。虽然联赛排名垫底,但亚泰的锋霸莫雷罗却在射手榜上雄踞榜首,玻利维亚前锋3轮攻入4球,力压恒大4200万欧元先生马丁内斯与力帆的“摩托杀手”费尔南多。

  上赛季莫雷罗为亚泰攻入9球,是球队头号射手。本赛季这位杀手状态更加出色,联赛首轮就打开了进球账户,第二轮客场面对恒大没有进球。本轮在泰达身上上演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莫雷罗4个进球中,2个是点球,另外2个是头球,可见他的头球功力。

  虽然占据射手榜头名,但莫雷罗赛后并不开心,毕竟球队没能取胜。“其实我自己进不进球不重要,最重要是球队获得胜利,但很遗憾,我们没有找到夺取三分的状态。”对于自己本赛季的爆发,莫雷罗认为作为职业球员,经过了适应与磨合,现在与队友配合更加默契,进球感觉也更好了。

  莫雷罗感叹,好几个失球都是定位球防守失误造成的,“我们的防守精力有些问题,不能长时间保持集中,所以很难取得胜利。”

  球迷没灰心

  12个签名足球踢赠球迷

  球迷:下一场拿下河北华夏幸福,我们就幸福了

  “泰家大战”是亚泰本赛季首个主场,天气乍暖还寒,草皮也只是零星透出绿色,但经开体育场仍然涌进两万余名球迷。为了打造持续的球迷文化,我们与亚泰俱乐部携手呼吁所有到场的球迷“同袍一心”,同穿红色外衣为主队助威。昨天看台上虽然没有完全达到红色海洋的效果,但越来越多的球迷穿上红色外衣,与亚泰一起血战乾坤赤。

  比赛开始前1分钟,主教练斯托亚诺维奇率领主力11人向看台上踢赠了12个签名足球,代表感恩作为第12人的球迷。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12位幸运球迷抢到了有亚泰全体将士签名的足球,他们仔细辨认着足球上的名字,“这是小杜,这个是笑非,这个应该是伊斯梅洛夫吧。”

  虽然亚泰没能拿下首胜,但球迷们并没有灰心。一位球迷表示:“我们踢得比前两场好很多,也进了四个球。下场我们还是主场,对手是有着很多超级球星的河北华夏幸福,如果亚泰能在主场击败对手,那我们球迷就幸福了。”

  斯帅挺懊恼

  “四妹夫”受伤下场致定位球连续失分

  事先虽有部署,但球员还是出现盯人失误

  赛后亚泰主教练斯托亚诺维奇有些无奈,“这样的比赛对球迷、现场观众来说,有着精彩过程,但对教练来说非常艰难。“我们三次领先没有把握住。”

  斯帅很懊恼弟子们定位球失分,“说实话比赛前,我们也知道泰达定位球有威胁,赛前做了专门部署,包括告诉球员谁来盯防谁,但比赛中还是出现盯人失误,战术失误。”

  伊斯梅洛夫因伤下场,斯帅认为对比赛结果走势产生了影响,亚泰后防线在高度和硬度上顿时减弱,所以造成定位球连续失分。

  本组稿件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4/n443274337.shtml report 2060 长春亚泰仍然无缘联赛首胜。三度领先,三度被扳平,第85分钟3比4落后,第88分钟追成4比4平。一场跌宕起伏的平局,球迷惊呼“心脏受不了”。昨日下午,2016赛季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