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巴黎马拉松完赛 肯尼亚众选手统治领奖台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雪飞)明媚春光里的法国首都3日迎来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事——巴黎马拉松。尽管男女精英组的夺冠成绩相较前几年有所下滑,但肯尼亚选手“统治”领奖台成为本届特色。

  比赛中,24岁的肯尼亚选手柯图特以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两小时7分11秒率先冲过终点,比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两年前创造的巴马赛事纪录慢了两分多钟,但足以压过三位同胞问鼎冠军。

  35公里时,八名选手组成领跑的争冠组;终点前约4公里处,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萨迪克脱颖而出,冲到领跑位置;不过仅仅1公里过后,柯图特便超过他,并一直领跑直至完成42.195公里马拉松全程。

  和柯图特一起登上男子组领奖台的都是肯尼亚选手,其中卫冕冠军马克·寇里尔以两小时7分3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英联邦运动会的马拉松银牌得主切穆朗尼以8秒之差领得铜牌。

  肯尼亚女选手维斯林·杰普科索以两小时25分5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查拉和特菲拉分别获得亚、季军。

  柯图特赛后表示,自己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没想到能拿冠军。“考虑到有那么多优秀的马拉松选手参加本届赛事,我是有些紧张的。夺冠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他说。

  柯图特去年首次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便在米兰跑出了两小时8分55秒的好成绩。这也是他在巴马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4/n443278183.shtml report 617 新华社巴黎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雪飞)明媚春光里的法国首都3日迎来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事——巴黎马拉松。尽管男女精英组的夺冠成绩相较前几年有所下滑,但肯尼亚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