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大满贯掌门谈高尔夫重返奥运 盼带动亚洲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5日,在美国大师赛的赛前新闻发发布会上,高尔夫四大组织掌舵人——美国大师赛及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席比利-佩恩、R&A行政总裁马丁-斯朗伯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皮特-比瓦卡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戴维斯联合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他们表示,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无疑是历史性的时刻,这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其中,特别是亚洲地区的高尔夫球爱好者。比利-佩恩还谈到,现在那些表示不愿意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会改变自己的主意的。

 

  比利-佩恩首先发言,他表示:“作为高尔夫领域的参与者,我们带领各自的组织,提出了许多旨在展示高尔夫运动,并促进高尔夫健康发展的比赛合作。今天,我们认为为了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而走在一起,是重要而且及时的。我们相信,我们的运动将通过奥运会的全球平台,急剧提高它的知名度,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新观众会看到我们的运动,来欣赏各位英雄球员们的发挥,我们相信,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运动一定会从中受益。我对于国际奥委会的举措表示深深的感谢,我也很荣幸地宣布,今年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的金牌得主,将受邀参加明年的美国大师赛。”

  随后马丁-斯朗伯斯表示:“200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我们的很多负责机构宣布高尔夫将会重返奥运会,我的前任彼得-道森险胜,以及很多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的负责人们,一起帮助我们实现了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伟大时刻。R&A期待着看到我们的最伟大的球员加盟其中,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让高尔夫运动在全球范围之内发展的机会。我也很高兴地宣布,今年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的金牌得主,将从2017年起获得一年的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此外,我们最近宣布,R&A已经与女子高尔夫球联盟达成了协议,因此我代表我们双方宣布,今年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的金牌得主,同样将在2017年起获得理光英国公开赛的一年参赛资格。”

  皮特-比瓦卡随后发言:“我认为对于高尔夫来说,登上奥运会的赛场肯定是伟大的一天,没有各个组织的倾力支持,这一幕不会出现。在此,我要代表美巡赛28000位成员发言,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可以在两年一次的莱德杯比赛中代表国家参赛,我们还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对于高尔夫球运动来说,是最美妙的时刻。我也很高兴地宣布,2017年起,PGA锦标赛和KPMG女子PGA锦标赛也将为今年的奥运会高尔夫球运动的男子金牌得主和女子金牌得主提供一年的参赛资格。”

  最后发言的是迈克-戴维斯,他表示:“和大家一样,我也很高兴地宣布,今年里约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项目的金牌得主,将受邀参加2017年的美国公开赛,同时,女子项目的金牌得主,也将受邀参加2017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很遗憾,全日空高球赛昨天刚刚落下帷幕,但是我们也有不错的好消息,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的金牌得主,将会直接获得2016年的依云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同时也将会在2017年获得全日空高球赛的一年参赛资格。”

  在谈到高尔夫入奥运会的影响时,比利-佩恩着重表示:“我不是一个统计部门,但是我的经验告诉我,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偶像发挥出色,他们也会想要模仿那一刻,并且享受这项运动其中,没有比奥运会更适合于此的舞台了。同样,没有比代表你的国家出战更让人感到兴奋的事情了,所以出战的选手肯定会热情十足。所以,现在你听到的那些不愿意参加奥运会的说法,他们或许会改变主意的。”马丁-斯朗伯斯表示:“在我看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就亲身经历了目睹年请一定要夺冠时刻的兴奋,我觉得应用在高尔夫球运动之中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亚洲的爱好者们,或许会大范围的参与其中。从我的角度来看,奥运会是一个四年一届的运动,但是我们能提供的暂时是一年的豁免权,这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了。”

  迈克-戴维斯同时表示,四大机构已经开始考虑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得主的豁免条款:“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会各自看一下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我能说的只是代表美国公开赛,或许会给予男子选手第一阶段排位赛的豁免权,因为我们有两个阶段,但是女子比赛只有一个阶段。因为我们有超过一万名的选手试图晋级男子组比赛,女子组只有1500人。不过我觉得,如果你拿下了其他三个大满贯的亚军,却不能参加美国公开赛,这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们会去考虑双赢的解决方案。”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5/n443331198.shtml report 2236 北京时间4月5日,在美国大师赛的赛前新闻发发布会上,高尔夫四大组织掌舵人——美国大师赛及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席比利-佩恩、R&A行政总裁马丁-斯朗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