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生涯第七次错过大满贯 奥古斯塔纠结与难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高尔夫球的首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即将拉开帷幕,但是四度冠军得主泰格-伍兹却不在参赛名单当中。美国人宣布,因为背部伤势未愈,匆忙复出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七次因为伤病而错失大满贯的比赛。

  美国大师赛是泰格-伍兹拿下的冠军数最多的大满贯赛事之一,他在这里拿下了四个冠军,这个数量与他在PGA锦标赛所拿下的冠军数相同。1997年,伍兹在奥古斯塔斩获了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01年和2002年实现了卫冕,2005年,伍兹第四次斩获绿夹克,但是这也是他的最后一次在奥古斯塔折桂。

  历史上,伍兹只有两次在奥古斯塔因伤未能参赛,一次是今年,一次是2014年,造成的伤病也一致,都是腰伤。2014年的愚人节当天,伍兹宣布因为显微内镜椎间盘切除术,他不得不错过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但这显然不是一个愚人节玩笑。

  自从2008年左膝盖接受十字韧带手术以来,伍兹一共缺席过六次大满贯的比赛,分别是2008年的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以及2014年的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2014年三月底,伍兹接受了微创椎间盘切除术,以缓解压迫性神经给他带来的痛苦。但是从去年夏天的温丹锦标赛之后,伍兹一直没能参赛,这样的空缺期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也是非常罕见的。

  伍兹的伤病史要追溯到遥远的2002年,那年12月,伍兹进行了左膝抽积水手术,抽掉了十字韧带附近的积水。他只休息了几个星期,就在2003年初回到多利松,在自己参加的赛季首战便赢下冠军。随后几年,伍兹一直基本保持着身体的健康,直到2008年伤病集中爆发,4月,在美国大师赛上拿到亚军的伍兹进行了关节镜手术,来修复受损的左膝软骨。六月份,伍兹带伤出战,在多利松赢下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伍兹进行了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的重塑手术,随后宣布赛季报销。

  2010年5月,伍兹在球员锦标赛的最后一轮因为颈椎关节发炎而退赛,不过他并没有休息太长的时间。2011年是伍兹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糟糕年,4月份他在美国大师赛决赛轮上左膝和跟腱均受伤,后来退出了富国银行锦标赛。在球员锦标赛上,伍兹打了九个洞之后就宣布退赛,随后被诊断出左膝内侧副韧带拉伤、左脚跟腱拉伤。他在球场上消失了三个月的时间,错过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直到八月份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才复出。

  2012年和2013年,伍兹先后因为伤势休息了短暂的时间,2014年他连续退出了两个大满贯,随后英国公开赛上复出,但是只拿到了第69名的成绩。PGA锦标赛,伍兹甚至连决赛轮次都没能晋级。此次连续休战八个月的时间,复出之后的伍兹状态几何,恐怕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225988.shtml report 1551  2016年高尔夫球的首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即将拉开帷幕,但是四度冠军得主泰格-伍兹却不在参赛名单当中。美国人宣布,因为背部伤势未愈,匆忙复出并不是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