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对日球队已无优势 斯帅不会因亚冠出局下课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昨晚,广州恒大在埼玉世界杯球场0比1败给浦和红钻之后,卫冕冠军面临从未有过的尴尬———亚冠小组赛前4战战罢,恒大2平2负仅积2分,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于同组积4分的浦项制铁、积7分的浦和红钻以及已积9分的悉尼F C,小组出线只剩理论上的可能。而比积分垫底更可怕的是,斯科拉里的球队已失王者之气。

  前景

  出线?命运已彻底不在自己手中

  赛前恒大的积分形势就不乐观,输给浦和红钻意味着小组出线只剩理论上的最后一丝可能。

  根据亚冠积分排名规则,浦和红钻在两回合跟恒大的直接交锋成绩中占优,所以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出线的将是浦和红钻。这意味着哪怕恒大接下来两场全胜,目前积分领先恒大5分的浦和红钻只要再拿1分,恒大就无缘淘汰赛。

  接下来两轮,浦和红钻先客场挑战已积9分的悉尼FC,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浦项制铁。浦和红钻只要跟悉尼F C打平,两支球队就有可能提前一轮挽手一同出线。恒大如今的出线形势,实际上比国足打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最后的出线形势还要糟糕。

  赛前斯科拉里就表态,如果这场输球就出局。赛后他说:“恒大不是神一样的球队,不可能每次都打到最后。”战斗到最后一刻?连斯科拉里自己都不抱希望了。

  意义

  对J联赛的优势?已荡然无存

  2013年时,恒大在这个球场曾经2比3输给浦和红钻,但那场球不是一场生死战,输赢对恒大无所谓。而昨晚的这场失败,不仅仅是扼杀了出线希望,还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恒大曾经面对日本球队时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了。

  此战之前,恒大在日本客场跟J联赛球队踢了9场比赛,包括8场亚冠联赛和1场世俱杯,成绩是3胜3平3负,这场败仗过后,恒大在日本的作战成绩变成3胜3平4负,开始处于劣势。

  尽管20场比赛总成绩10胜4平6负依然占优,但斯科拉里执教期间的恒大面对日本球队,已不是里皮执教时那般摧枯拉朽了。最近4次面对日本球队,斯科拉里的球队2平2负,有反过来被对手压制的趋势。

  两场面对浦和红钻的比赛,恒大在输掉比赛的同时,也输掉了控球率、有威胁射门次数以及直观的场面优势。

  是恒大退步了,还是日本球队进步了?此消彼长是肯定的。

  浦和红钻成了5年来第一支在两回合比赛中力压恒大的日本球队,难怪他们赛后像赢得冠军一样庆祝胜利。手拄双拐的主队主帅佩特洛维奇赛后说了一句很硬气的话:“光有钱是买不到胜利的。”

  影响

  斯科拉里下课?貌似暂不会

  赛后发布会上斯科拉里非常坦然,他说:“势均力敌的比赛。我觉得我们创造出了比浦和更好的机会。我对球队表现非常满意,我也称赞浦和的实力。”

  实际上,浦和红钻要不是多次浪费直接面对曾诚的机会,或者说若非曾诚神勇,恒大可能输4个以上,所以没有观者会认为真的“势均力敌”。

  上赛季斯科拉里中途接手,以不败战绩夺得亚冠和中超双冠,如今断崖式滑落,斯科拉里解释道:“首先我们的冬训准备不充分。然后,恒大不是神一样的球队,不可能每次都打到最后。”

  这话有撇清责任的嫌疑。有记者问是否担心自己下课,他显然被问题刺激到了,直接只回了一句话:“我参加4次洲际联赛,赢了2次。(编者注:应该是赢得2个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1个亚冠联赛冠军)。”他的履历让他有足够的底气,他的能力不需要被怀疑,但他是否需要对结果负责?这是肯定的。

  保利尼奥的态度更能让人接受,他说:“冬训的问题?现在不是合适时机说这些东西,输了球就要承担责任。生活还要继续,现在只能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恒大俱乐部也清楚今年的亚冠征程基本结束了。据记者了解,恒大早已对亚冠出局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他们会把目标放在中超和足协杯上。斯科拉里下课?这是坊间的主观推测。据记者了解,斯科拉里不会因为亚冠小组出局而下课。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4/06/content_24631.htm#article report 1981 昨晚,广州恒大在埼玉世界杯球场0比1败给浦和红钻之后,卫冕冠军面临从未有过的尴尬———亚冠小组赛前4战战罢,恒大2平2负仅积2分,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于同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