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姆沃森将演奥古斯塔绝唱 生涯最憾无缘全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6日,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对于美国老将汤姆-沃森来说具备着独特的意义,这将会是他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征战奥古斯塔,当地时间昨天,汤姆-沃森与第一次征战奥古斯塔的金诚同一小组练球,金诚也表示,沃森给予了自己非常中肯的建议。职业生涯里,汤姆-沃森八次染指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英国公开赛五冠俱乐部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人。在他风光无限的职业生涯里,唯一的缺憾就是在1978年的PGA锦标赛延长赛里告负,无缘生涯全满贯。

  汤姆-沃森1949年9月4日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他1971年转为职业球手,1999年以50岁的年纪开始参加冠军巡回赛,2011年加入了欧巡赛的常青组比赛。1972年至2014年的时间里,沃森在美巡赛中努力打拼,拿下了71场职业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39个美巡赛,4个日巡赛,14个冠军巡回赛和14场其他巡回赛的胜利。39个美巡赛的冠军数量,让他排名全时代榜单的第11位。

  汤姆-沃森的职业生涯高光时刻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1975年,沃森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拿下了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1977年,他拿下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的唯一一次单赛季两个大满贯的表现。在1975年至1983年的时间里,沃森2次拿下美国大师赛(1977年、1981年)冠军,1次拿下美国公开赛(1982年)冠军,5次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1975年、1977年、1980年、1982年和1983年),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在PGA锦标赛上夺冠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他在PGA锦标赛的最好成绩是1978年取得的第二名,那一年,沃森、杰瑞-帕特和约翰-马哈费尔三人仅入延长赛,最终马哈费尔夺冠。

  在英国公开赛156年的历史上,只有6名选手拿到过5个及以上的冠军,汤姆-沃森是其中的最后一个。迄今为止,拿下冠军数最多的是来自于泽西岛的哈瑞-瓦尔顿,他六次捧起冠军奖杯,不过最近的一次是1914年。1983年击败自己的同胞安迪-比恩和哈尔-伊尔文之后,沃森成为了第一位五度登顶英国公开赛的美国运动员。在他之后,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次数最多的是泰格-伍兹、尼克-佛渡和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他们都是三次夺冠,其中塞弗-巴雷斯特罗斯算得上“违规”,因为他的第一次夺冠是1979年。

  1988年,汤姆-沃森入选首届高尔夫名人堂,职业生涯里,他在1977年至1980年间完成了对美巡赛奖金榜的四连霸,还在1984年第五次登顶,此外,他还是六次(1977年、1978年、1979年、1980年、1982年、1984年)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

  去年四月份,沃森表示,2016年的美国大师赛可能将是他在奥古斯塔的告别赛。去年的比赛中,他成为了在美国大师赛史上收获负杆的年纪最长球员,但遗憾的是两轮比赛结束后他无缘晋级周末的决赛轮次。去年七月,他在老球场上演英国公开赛的绝唱,获得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会给与参赛资格豁免权,才让他能在古老的圣安德鲁斯结束个人的英国公开赛生涯。沃森表示,自己仍旧记得陪伴尼克劳斯在圣安德鲁斯完成最后一场比赛的场景,自己从出发台哭到果岭,但是现在,他已经难以与年轻选手抗衡了。

  或许是冥冥之中注定,汤姆-沃森在奥古斯塔的绝唱之前的练球,与一位首次亮相奥古斯塔的新秀分在了一组,那就是18岁的中国小将金诚。谈到能和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同组练球,金诚坦言收获良多:“汤姆-沃森非常优秀,这是他第43次打大师赛,他对整个球场再熟悉不过了,他给了我很多小的建议,像是哪里能去,哪里不能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31609.shtml report 1916 北京时间4月6日,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对于美国老将汤姆-沃森来说具备着独特的意义,这将会是他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征战奥古斯塔,当地时间昨天,汤姆-沃森与第一次征战奥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