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而弥坚!美国90岁老汉完赛8K 创造全美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8日,现年90岁的鲍勃-泰勒来自于美国芝加哥,十年之前,他就创造了完成八公里跑步比赛的全国最年长跑者纪录。十年之后,鲍勃-泰勒终于在今年的芝加哥比赛中实现了新的突破——他拿到了所参加的年龄组比赛的冠军。

  虽然绝大多数的马拉松比赛都设置了五岁为级别的年龄组,但是直到去年,很多比赛的封顶年龄都是80多岁。在年满90岁之后,鲍勃-泰勒向组委会提出要求,要求给自己设置一个新的年龄组,这样他就不用再和比自己小十多岁的选手们一起竞争了。组委会同意了泰勒的申请,他最终也以1小时21分33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成为了迄今为止完成比赛的年龄最大的美国跑者。

  退休之前,泰勒是一名工程师,他很骄傲自己的成绩比去年还快了3分1秒。更让他感到自豪的是,他的妻子,72岁的斯特西亚-泰勒,在女子70岁至74岁组的比赛中跑出了51分18秒的成绩,在16位选手中排名第一,领先优势达到了四分半钟。

  鲍勃和斯特西亚一直居住在芝加哥郊区的橡树园,他们从1978年开始跑步,当时就在橡树园举行的第二届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十公里比赛中首次参加比赛。今年秋天,这站比赛迎来了40周年庆,鲍勃迄今为止已经参加了650场比赛,而且在64岁和79岁的时候两次完赛马拉松的比赛。

  鲍勃和斯特西亚还共同创建了橡树园跑步俱乐部,并且致力于组织当地的跑步比赛。实际上,他们是在芝加哥地区的运动员协会的名人堂成员中,唯一的已婚夫妇。斯特西亚说,跑步运动除了给他们带来健康的体魄之外,还带来了“很多年轻的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骨骼咔咔作响,身体会感觉很痛苦,而且也会被一些琐事所烦恼。但是你不能太纵容自己,否则你永远不会离开自己的摇椅了。只要我们能控制我们的痛苦或者类似的东西,我们会坚持下去的。我们需要让自己的肌肉活动起来,不然会睡不着觉。”

  在参加芝加哥马拉松的比赛之后,泰勒夫妇习惯性的午睡——斯特西亚通常会睡一个多小时,而鲍勃只会小睡15分钟。第二天,两人就分别回到了训练当中,鲍勃会慢走,而斯特西亚会跑2英里(约合3.22公里)至3英里(约合4.83公里)。泰勒夫妇表示,自己不打算“躺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上面睡觉”,本周末,他们还会参加在橡树园举办的一个五公里的比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8/n443697424.shtml report 1367 北京时间4月8日,现年90岁的鲍勃-泰勒来自于美国芝加哥,十年之前,他就创造了完成八公里跑步比赛的全国最年长跑者纪录。十年之后,鲍勃-泰勒终于在今年的芝加哥比赛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