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穗战即将打响巴西老友相逢 国安急需锋线破荒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今晚,北京国安将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此役是国安球迷在工人体育场的再次聚会,也是老对手广州恒大与国安的久别重逢。作为近年来中超四强的稳定成员,两队相遇必有一番厮杀。本赛季两队开局都颇为不顺,同时,两队的老朋友越来越多。赛前训练,双方的寒暄让人感觉“京穗战”的火药味似乎没有以前那么浓了。

  京穗战 难兄对难弟

  两轮不胜,一球未进,作为中超老牌俱乐部的国安已身处降级区。这样的成绩是他们在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对国安来说,队伍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伤病。此役,外援伊尔马兹、于大宝、队长徐云龙、老将周挺和郎征依然无法出场。

  作为中超“5冠王”,广州恒大眼下的日子同样不好过。在亚冠小组赛中,卫冕冠军恒大4战仅积2分,出线希望渺茫。他们在本周亚冠客场比赛之后,直接来京准备这场焦点战。

  恒大队长郑智表示,球队有信心尽快走出低谷,谈到本场比赛,郑智说,“今年的中超竞争非常激烈,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有闪失,国安一直都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我们无论从思想上,身体上都要尽快忘记上一场比赛,集中全力备战这场比赛。”

  巴西帮 相会在京城

  这场比赛,让在中超打拼的“巴西帮”有了一个短暂的聚会。在国安相继引入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后,两队有多达6名巴西籍球员。

  说起国安3名巴西外援,斯科拉里给出的评价很直接,“这3名巴西球员都非常优秀。”昨日,两队在球员通道相遇,恒大主帅、也是巴西队前主帅的斯科拉里与奥古斯托、拉尔夫、保利尼奥进行了一番攀谈。

  值得一提的是,拉尔夫和保利尼奥曾是科林蒂安的中场搭档,两人组成的双后腰一时风头无两。他们帮助科林蒂安在2010年夺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同时,在拉尔夫的8场国家队生涯中,有6场与保利尼奥联袂出场,两人的私交十分不错。

  帅相逢 斯帅曾完胜

  两队主帅斯科拉里和扎切罗尼同样不陌生。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两位老帅有过交手。当时,作为东道主的斯科拉里带领巴西3比0完胜扎切罗尼麾下的日本。

  昨日,两位主帅互相进行了一番恭维。斯科拉里表示,恒大非常尊重对手,“国安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扎切罗尼则认为,恒大球员实力不错,外援水平国际一流,“我很清楚他们的级别。”

  不管怎样,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自2012赛季恒大升入中超以来,两队在联赛中交锋8次,恒大以3胜3平2负战绩领先国安。国安在主场占据一定优势,但上赛季,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恒大第一次在工体赢得胜利,并锁定了中超冠军。

  锋无力 国安需破荒

  仅仅定义两队是“难兄难弟”有些空泛,除了目前战绩不佳,进攻乏力是两队的通病。

  中超16队中,国安是目前唯一没破门的球队。赛季初,国安重金引进的土超射手伊尔马兹一直伤病缠身,无法出场。刚刚伤愈复出的克莱伯也不在最佳状态。

  在国安的踩场训练中,伊尔马兹独自一人在场边热身。扎切罗尼十分希望这名超级射手尽快康复,他指出国安前两场的射门次数居中超之首,但遗憾没有取得进球。他希望球员在面对恒大时,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打破零的纪录。

  恒大同样面临锋无力的尴尬,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的马丁内斯尚未完全融入球队。虽然在联赛中打入3球,但在面对强队时,尤其在亚冠赛场,马丁内斯的表现还有待提高。

  老地方 工体添绿装

  由于次轮延期,国安球迷翘首以待的新赛季主场首秀直到今晚才到来。赛前,国安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Evergreen(永恒的绿色)”。众所周知,恒大的英文名是“Evergrande”,国安期望用这一书写相近的词,呼吁球迷营造出工体的绿色看台,为国安助威。

  “老工体、新玩法”,今晚,工体将首次上演全场TIFO(巨型海报)活动。据了解,赛前5小时,志愿者将在所有球迷的坐椅下放置相应的拼纸,俱乐部号召球迷在双方球员进场时举起拼纸。

  在工体比赛,让国安的新外援很兴奋。“我的很多朋友告诉我,工体是中国最好的球场,希望我有好表现。”奥古斯托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15720.shtml report 1812 今晚,北京国安将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此役是国安球迷在工人体育场的再次聚会,也是老对手广州恒大与国安的久别重逢。作为近年来中超四强的稳定成员,两队相遇必有一番厮杀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