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扎切罗尼执教无亮点 防守糟糕连败非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在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洪钢和嘉宾宫磊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本场比赛双方并没有太多的试探,从一开场就保持着高强度高节奏的对抗。对此洪钢说道:“恒大虽然客场比赛,但在前场的压迫非常积极,非常主动。这场比赛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还是首先要取得进球。”而宫磊则表示:“双方在脚下都打得不是很顺,身体对抗比较频繁。”

  在谈到双方的阵容时,洪钢说道:“伊尔马兹在集训中的受伤对国安的实力影响比较大,而且本赛季球队这条中轴线几乎全部都进行了更换。而恒大的首发阵容彼此间比较熟悉,但是这套阵容打得比赛太多,有些疲劳,不过目前成绩不是很好,也不敢大面积的换人。”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开局阶段占据着优势,对此洪钢说道:“国安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本场比赛还是要立足于防守。”

  本场比赛是北京国安新赛季的主场首秀,现场的球迷也为主队营造了良好的主场氛围,对此宫磊说道:“主队的主场比赛憋了五个月,球迷也一样。虽然今天是国安的主场,但他们的比赛状态还要慢慢调整,慢慢适应。”随后洪钢调侃道:“国安的特点就是谁强他跟谁较劲,他的实力不一定能拿冠军,但谁是冠军,他跟谁踢的时候他较劲。”

  比赛第26分钟,郜林为广州恒大首开记录。随后洪钢表示:“这几场比赛的过程没让球迷看出扎切罗尼执教的国安有什么特点,什么过人之处来。对此扎切罗尼认为过多的伤病还是影响了球队,但出现这么多伤病就说明你的备战出了问题。其实无论找外援还是找外教,首先俱乐部要确定球队要走什么样的路,不是牌儿越大越有用。”

  比赛中张琳芃曾由于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对此洪钢说道:“张琳芃很多时候还是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他是国脚,不再是年轻球员了,他还要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随后在一次拼抢中奥古斯托痛苦倒地,眼看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洪钢笑称国安跟谁比赛好像都是国家德比。上半场结束前高拉特帮助广州恒大扩大了领先优势,针对国安的防守宫磊指出:“两个进球几乎是在同一个位置,国安的正面防守和肋部区域容易被打穿。”

  进入到下半场之后,恒大的进攻依旧一次次威胁着国安的防线。对此洪钢说道:“两队过往的比赛很少出现特别悬殊的比分,但下半场的态势有点让人为北京国安捏把汗。”

  如果广州恒大无法晋级本赛季的亚冠淘汰赛阶段的话,那么专心联赛的他们显然也会为中超卫冕增添了砝码,对此洪钢说道:“目前广州恒大亚冠小组出线形势渺茫,如果他要是没亚冠比赛的话,其他球队在联赛中会更难受。”

  下半场洪钢再次指出了国安防守的问题所在:“国安迅速形成防守体系的能力是比较糟糕的,退防时只有五个人回来,而且这五个人还站成一条直线,没有迅速形成防守层次的能力。”终场结束前,高拉特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将比分扩大至3比0,对此宫磊说道:“这个球打得绝对是高水平。这是国安自己在后场的失误所致。”随后洪钢表示:“这次比赛的比分也反映了前两场比赛的比分比较正常,不是偶然。”

  比赛结束后,洪钢说道:“国安这个赛季的起步比较差。”随后宫磊表示:“国安在准备期出现了问题,他们可能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磨合。不过球队要充满必胜的信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1793.shtml report 43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