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业余乒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羽家园”会员服务平台启动 马龙张宁同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偕同阿里体育8日在北京共同宣布,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乒羽家园”—中国乒乓球羽毛球会员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副主任李振国、柳屹,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处处长孟亚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资产管理处处长顾灏宁,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副总裁李峰,世界冠军马龙、张宁以及媒体记者和乒羽爱好者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乒羽家园”将整合中国乒协、中国羽协全民健身活动资源和阿里体育的互联网资源,打造连通乒羽运动各参与方的全民健身综合服务平台,旨在为广大乒羽爱好者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和简单方便快捷的服务,在日常活动、参加比赛、注册报名、积分统计、段位评定、约球交友、场馆预订、专业培训、器材消费、出行旅游等各个环节都能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服务体验,以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

  乒乓球、羽毛球在我国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在仪式上介绍,由中国乒协和中国羽协举办的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每年超过百余场,每年由各类组织举办的乒羽全民健身赛事不计其数,参与人数超过千万。与此同时,阿里体育CEO张大钟透露,乒羽两个项目的消费数据也相当惊人,在天猫淘宝两大网购平台上,每天购买乒乓球、羽毛球产品的销售金额总计近七百万,而且整个消费呈上升趋势,2015年的乒乓产品电商销售额就比2014年就增长了11.5%,羽毛球增长了16.3%。

 

  在此庞大的运动人群和消费人群的基数上,由中国乒协、中国羽协和阿里体育共同搭建的“乒羽家园”(pingyujiayuan.com)中国乒乓球羽毛球会员服务平台,将合成赛事服务、会员服务、运动服务、培训服务以及媒体资讯、交流沟通等系统功能,与阿里巴巴的淘系、支付宝等平台整合,并借助阿里体育的大数据实力,汇集全国所有乒羽爱好者,实现真正的全民健身,让乒羽这两个具有先天优势的项目率先达到体育产业发达国家的覆盖面和参与度,通过提供全民科学健身有效的服务,促进体育消费,促进体育发展。

  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说,全国各地区经常参加乒羽锻炼、消费及比赛活动的人口数量、需求和潜力是巨大的,中国乒协、羽协今后升级转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更好地为这些人群服务。“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阿里旗下的阿里体育深度合作,并将乒羽两大项目良好的全民健身资源与阿里的公众平台、技术研发资源紧密的融合在一起,共同量身设计、全新打造两个项目的全民健身综合服务平台,让会员在各个环节都能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服务体验。”刘晓农表示,双方希望在未来10年之内,在此平台上将拥有1000万以上的中国乒乓球羽毛球协会会员。“乒羽家园”的目标是实现全国所有乒乓球、羽毛球的爱好者都能通过这个平台,让千万会员都实现更简单的运动。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乒羽家园”这一开放平台的建立,用技术和信任将球友集结在一起,通过共同的爱好,把陌生人转变为朋友。基于大数据的社群模式,正是去除了不必要的中间环节,让组织扁平化,大大减少层级和因此产生的障碍,让产品得以直接面对用户。张大钟说:“阿里体育关注体育产业,并不是关注多少钱,而是关注我们可以带动多少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体育现在是一个被人人看好的行业,但它不应该是野蛮生长的,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并不需要太多的围观者,而需要更多的参与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1992.shtml report 2498 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偕同阿里体育8日在北京共同宣布,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乒羽家园”—中国乒乓球羽毛球会员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