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武汉马拉松专题 > 2016武汉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武汉马拉松欢乐开跑 非洲选手包揽全马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劲峰、吴植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吴植)在“穿江过湖跨桥”中感受江城风情与奔跑欢乐的首届武汉马拉松10日开跑。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名跑友参与,最终来自肯尼亚与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获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此前春雨淅沥沥的武汉,10日天气多云间晴,气温在摄氏16度至24度。首届“汉马”共有来自五大洲的6万名路跑爱好者报名。经过抽签,两万名跑友获得参赛资格,参与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

  早晨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身着橙色赛事T恤,或彰显个性服装的选手,从位于长江畔的汉口江滩欢乐起跑。他们沿途穿过汉江、长江,经过长江大桥、黄鹤楼、东湖、沙湖等武汉三镇诸多名胜古迹和地标景点,尽情感受江城武汉的人文自然风情景观。

  肯尼亚选手麦约以2小时10分50秒的枪声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全程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雷加萨摘得,枪声成绩为2小时25分43秒。他们将与其他优秀选手一起分享总额为15.86万美元的奖金。

  在全程与半程马拉松的终点,选手完成冲刺后简单休息、补充能量,就能领到奖牌。厦门选手刘路峰是首个冲过全程马拉松终点的中国选手。他在赛后说,武汉马拉松赛道美得没话说,加上观众很热情,跑起来非常轻松,完成自我挑战满足感十足。

  据介绍,在医疗保障方面,“汉马”组委会在赛道沿线共设19个固定医疗站点,以及大量救护车、医疗摩托、陪跑医生和医疗志愿者。考虑到选手长距离奔跑,可能出现抽筋的状况,组委会专门设置医疗喷雾站。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799745.shtml report 687 新华社武汉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吴植)在“穿江过湖跨桥”中感受江城风情与奔跑欢乐的首届武汉马拉松10日开跑。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名跑友参与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