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队领队:奥运达标理想 冠军赛体现人才厚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嘉 周欣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佛山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在佛山举行的2016年钜派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10日落下帷幕,虽然孙杨的缺席和宁泽涛的因病退赛有些遗憾,但年轻队员们表现优异,体现了中国游泳的人才厚度。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中国游泳队在里约奥运会的达标情况比较理想,“我们希望能够满额参赛,目前女子所有的单项全部满额,男子单项中只有400米混合泳一个项目还没有满额,只有汪顺一人达标,我们打算在6月的环地中海比赛中再派年轻选手去参加,争取达标,”许琦说。

  许琦表示,在全部32个奥运项目中,现在只有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能否进奥运会还是未知,世锦赛前12名队伍已经自动获得资格,剩下的四个名额要根据其余各队的成绩来决定,因此国家队特意抽调成绩最好的四位选手在冠军赛上练兵,成绩比去年的喀山世锦赛时快了2秒多。

  他说:“如果中国游泳队在里约奥运会能够参加全部6个接力项目,就创造了历史,游泳的总参赛人数也会大大增加。”

  本届冠军赛孙杨由于脚伤还在恢复中未能参赛,喀山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半决赛中头名晋级决赛,但却因发烧不得不退赛。叶诗文400米混合泳决赛时受胃痉挛影响只名列第7,之后她身体恢复,获得了200米混合泳金牌。最令人担心的是世锦赛冠军傅园慧,她由于身体原因在100米仰泳中只获得了第8名。

  年轻选手表现亮眼,王立卓改写男子1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徐嘉余打破了男子20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李朱濠平了男子100米蝶泳的全国纪录。陈欣怡、汪雪儿、张雨霏、余贺新等年轻选手也都取得了好成绩。

  许琦说:“本届冠军赛的整体水平很高,虽然只有两个全国纪录,但能够看出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女子200米蝶虽然没有突破,但集体表现稳定。张雨霏等人延续了在世锦赛时的表现,体现了整体人才的厚度,达到了预期,但尖子选手表现不突出,孙杨因伤没参赛,宁泽涛发烧,叶诗文恢复得不是特别理想,傅园慧身体上有些问题。”

  谈到里约奥运会,许琦坦言难度很大:“在整体实力上,今年我们比去年世锦赛时好一些,人才厚度增加了,但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把握却没有那么大。”

  许琦透露,中国游泳队将在4月中下旬进行集训,随后各组按计划分头训练。6月下旬将会确定最终的报名和报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807573.shtml report 1023 新华社佛山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在佛山举行的2016年钜派杯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10日落下帷幕,虽然孙杨的缺席和宁泽涛的因病退赛有些遗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