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诚”所至金石为开 专访大师赛唯一中国球员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奥古斯塔4月10日体育专电 题:“金诚”所至 金石为开——专访第80届美国大师赛唯一中国球员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虽然最终以高于标准杆13杆的157杆完赛无缘美国大师赛晋级,但对于金诚,这样的经历本身已经意义非凡。“这是我18岁成年后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终生难忘的经历,也是我高尔夫生涯的又一新起点,”金诚对新华社记者说。

  凭借去年在香港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夺冠,金诚获得了这一世界顶级赛事的参赛资格。他也成为继张连伟、梁文冲和关天朗之后第四位参加大师赛的中国选手。为了备战大师赛,今年金诚早早地就来到奥古斯塔练球,并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成人礼。“感谢家人的培养和坚持不懈的支持与陪伴,”金诚说。

  在父亲的影响下金诚在8岁就接触到了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小小年纪就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天赋,第二年家人请来了韩国教练安启焕,金诚的高尔夫球之路正式开启。训练是枯燥单调的,但金诚的想法很简单——把球练好。金诚表示,自己平时的兴趣爱好很多,比如网球,十分喜欢费德勒,但因为练球占据了太多的精力,其他的那些爱好想要完全满足基本成为了不可能。

  10年的高尔夫之路充斥着欢笑、汗水与泪水。谈到最难忘的一次经历,金诚说那是2013年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的第一轮比洞赛,“当时领先对手两洞还剩三洞待打,我在16号洞打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击球,以为自己稳操胜券了,结果被对手连扳三洞最终遭淘汰,”金诚说,“而最开心的,还是自己赢得去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即将要踏上奥古斯塔并且参加美国大师赛。”

  目前最新的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金诚排在第18位,是中国球手的最高排名,但通过奥古斯塔的洗礼,小伙子意识到了自己与世界顶尖球手之间的差距。“无论球技、临场发挥、经验、心理素质、体能等各方面,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金诚说。

  平时除了打球金诚还要兼顾学习,“这着实非常辛苦,平常打球之余大部分时间是自学为主,并尽量确保完成学校的学习任务。”因此,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金诚不想着急转职业,而是选择先去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读书,今年就入学。“大学是人生重要的经历,我希望有机会在大学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我素养。”金诚认为,无论是打球还是学习,南加大各个方面都比较适合自己。(完)

原标题:"金诚"所至 金石为开——专访第80届美国大师赛唯一中国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866532.shtml report 1051 新华社奥古斯塔4月10日体育专电题:“金诚”所至金石为开——专访第80届美国大师赛唯一中国球员新华社记者李博闻虽然最终以高于标准杆13杆的157杆完赛无缘美国大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