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石家庄永昌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力帆达共识:共发倡议书 呼吁球迷理性观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公兵 周凯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 周凯)针对9日中超联赛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重庆力帆比赛前后的球迷冲突事件,两家俱乐部代表11日在中国足协组织的沟通会上达成共识:将共发倡议书,呼吁全国球迷都要理性观赛,反对球场暴力。

  在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等部门组织下,两家俱乐部和所属会员协会的代表参加了当天会议。双方表示,两家俱乐部并没有像外界渲染的“积怨已久”,今后要对球迷进行积极和正确引导,俱乐部也要加强管理。

  9日下午的中超第四轮比赛中,永昌主场1:1战平力帆。双方球迷赛前在场外发生冲突,比赛时少数球迷在赛场内展示不文明条幅和物品,赛后双方球迷再次形成紧张局面。不过,对于冲突的缘起和经过,双方俱乐部事后曾各执一词。

  对此,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在11日表示,这个事件在网络上内容太多,如果去看视频和图片,每个人角度不一样,对整个事情和评判可能不一样。“但其实两家俱乐部之间没什么,我们同一年升入中超,在俱乐部层面,都在共同促进足球事业,”他说。

  孙黎罡还表示,本次冲突对联赛良好的大环境形成不利影响,今后要在管理上跟进。他说:“实际上,球迷犯错也罢,出问题也罢,俱乐部层面,要去积极引导,别去袒护,要积极面对和正确引导。”他还呼吁,通过这次事情,希望全国球迷都文明观赛,反对一切暴力行为。

  永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金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永昌还是中超新军,成立时间不长,不可能和其他俱乐部结怨。而部分网络自媒体截取的一些不完整言论,可能也形成了不客观的影响。

  李金羽说:“我们一直倡导文明观赛,主场一直是实名制、会员制。今后希望通过俱乐部组织和球迷形成统一、有序、文明的赛场。两家俱乐部在开会中,都希望两边的球迷不要形成更多积怨。联赛和中国足球大环境也需要大家更文明、更职业去推动它的全面发展。”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联赛打了四轮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不和谐因素,足协非常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双方在11日的会上把情况作了汇报,形成了共识,接下来要发布倡议书,倡导球迷理性观赛。两家俱乐部也将各自加强自身管理,确保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这对我们的联赛工作也敲响了警钟。相关违规违纪行为将由纪律委员会研究后处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904997.shtml report 3298 暴力!赛前不和谐一幕永昌球迷围殴力帆球迷-->新华社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公兵周凯)针对9日中超联赛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重庆力帆比赛前后的球迷冲突事件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