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女足向前传球能力弱 进攻过于依赖马晓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国女足与哥斯达黎加女足在云南曲靖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洪钢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相较之两队在三天前的那次较量,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和阵型都做出了调整。对此洪钢说道:“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了4141的阵型,这个阵型球队之前并不常用,这是个偏进攻的阵型,今天任桂辛的位置会向前推。很显然比尼要演练新的进攻组合。”

  上半场哥斯达黎加女足通过斜传身后让蒙戈形成了一次单刀球机会,对此洪钢说道:“这个需要在防守中注意,今天中国女足这个阵型是比较大胆的,由于中场只有一名后腰球员,所以后卫线身前的屏障被减弱许多。”

  在谈到中国女足的进攻时,洪钢分析道:“在落入阵地之后,中国队向前传球的办法还是不多。中国女足在之前很多比赛时都是以弱对强,主打防守反击,今天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哥斯达黎加,球队就需要在阵地进攻时有更好的组织进攻的能力。”

  上半场仅仅进行到第25分钟,中国女足便用谭茹殷换下杨曼。对此洪钢说道:“4141这个阵型在单后腰位置上对于刚刚进入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杨曼来说要求太高了,不过可以看出主教练还是对杨曼的能力是比较认可的。”

  洪钢认为中国女足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最后一传以及对门前机会的把握上怎么能够更合理一点。随后洪钢说道:“前场有个人能力很突出的前锋是好事,但是中国女足的长传比例太多,打法有点简单,球员们有些过于依赖马晓旭了。”在谈到中国女足的边中配合时,洪钢说道:“中国队传中的机会要多于哥斯达黎加,但没有一次在包抄时能抢到点。”

  下半场刚刚开始哥斯达黎加女足利用点球机会打破僵局,随后洪钢说道:“哥斯达黎加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是她们就能把握住(有限的机会)。现在中国队比分处于落后,不过下半场还有足够的时间。这两场比赛中国女足暴露出的问题是后卫线向前出球的能力比较薄弱,特别是边后卫,向前的传球成功率低。球队阵地战打得非常累。”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中国女足险些扳平比分,王霜禁区内接古雅沙左侧传中后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对此洪钢说道:“今天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像这样传中之后能够包抄上的(配合)打得并不多。球队的传中质量和对门前的包抄需要加强。”在谈到中国女足的边路进攻时,洪钢说道:“今天边路进攻过于依靠两个边前卫的个人能力去突破,没有和边后卫建立起更多的配合。”

  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中国女足都占据着人数上的优势,但球队却没有因此创造出特别好的进攻机会。对此洪钢说道:“在对方被罚下一人之后,中国队有球权的时间很多,但组织出来的进攻太单一,右边路几乎没有什么攻势,完全是靠古雅沙在左路活动。人数上的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

  终场结束前,王霜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针对这次点球判罚,哥斯达黎加球员显然极为不满。对此洪钢说道:“虽然这个判罚对于哥斯达黎加球员来说不太好接受,但这种集体向主裁判鼓掌的行为是职业球员不应该有的。”(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907910.shtml report 2094 女足热身赛1-1王霜点射破门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国女足与哥斯达黎加女足在云南曲靖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洪钢为球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