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公开赛-斯蒂文斯直落两盘 揽本赛季第3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4月10日,在沃尔沃汽车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斯蒂文斯以7-6(4), 6-2的比分击败了2011年的赛会亚军维斯妮娜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三个女单冠军。

  斯蒂文斯此前与维斯妮娜曾有过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当时美国人输掉了那次对抗。在这次的对抗中,虽然斯蒂文斯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率先破掉了发球局,不过在迅速调整好状态后美国人不仅化解了对手的破发优势,而且在比分上以5-2反超对手。虽然维斯妮娜首盘面临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但俄罗斯人打得也非常顽强,在连赢四局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最终,斯蒂文斯以小分7-4赢下了首盘。

  握有一盘领先优势在手,斯蒂文斯在第二盘就打得更加顺手了。美国人凭借两个破发局优势,在第四个冠军点时拿下了比赛。

  “我跟自己说,‘你需要去拼每一分,坚持到最后’。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所以我必须每一分都要好好打。”赛后斯蒂文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

  “当机会出现时我抓住了,这太棒了。”

  至此斯蒂文斯本赛季已经收获了3个女单冠军头衔,前两个冠军分别是在年初的ASB精英赛和之后的墨西哥Telcel公开赛上夺得的。在查尔斯顿收获了一个冠军后给斯蒂文斯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开了好头,接下来她将参加Mutua马德里公开赛。

  “我很喜欢红土,所以参加马德里站的比赛我相信会很有意思。我非常期待今年的法网。”斯蒂文斯继续说道。

  查尔斯顿这站比赛斯蒂文斯在今年之前虽然多次参赛,但成绩不佳。此前五次参赛美国人只赢过一场正赛。那究竟是什么样的改变让斯蒂文斯今年能成功夺冠呢?

  “我在这站比赛的成绩不太好,所以今年来参加这站比赛时我也很好奇我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的想法是,就好好打、享受比赛的乐趣就好了。我没什么可输的,因为我以前在这儿只赢过一场比赛。我就好好打就行,毕竟这只是一站比赛而已,这站比赛之后我就可以休息了。然后就起程去欧洲了。”

  “我没什么可输的,我的生活很棒。这就是网球,这样的生活周而复始。所以我改变了我的心态,这个改变很管用,也许我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心态。”

  亚军得主维斯妮娜本周在查尔斯顿是从资格赛开始打起的,连赢了七场比赛后虽然最终没能捧回冠军,但这证明了俄罗斯人本赛季状态回升的速度非常快。今年年初时在澳网公开赛上维斯妮娜也是从女单资格赛打起的,澳网之后俄罗斯人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胜利,她在多哈站比赛中战胜了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然后在迈阿密又打败了大威,当地时间上周六还赢了埃拉尼。

  “能够打进决赛对我来说就是胜利,”维斯妮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虽然从比赛的角度来说冠军永远只有一个,但我在这儿从资格赛开始打了这么多场比赛,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个胜利者了。我数了下,这个礼拜我打了8场单打比赛,还有2场双打。一个礼拜打了10场比赛,这个量很大。”

  “我对我本周的表现非常满意,不知道接下来的赛季我的表现会如何。不过我很期待,因为我觉得应该会还不错。”

  在女双决赛中,为了备战奥运会从去年底开始搭档的法国组合加西亚和穆拉德诺维奇以6-2, 7-5击败了马泰克-桑兹和萨法洛娃组合收获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2/n443926437.shtml report 1419 当地时间4月10日,在沃尔沃汽车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斯蒂文斯以7-6(4),6-2的比分击败了2011年的赛会亚军维斯妮娜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三个女单冠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