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科比退役|告别科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令巨星对湖人望而却步 魔兽出走甜瓜不感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牧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主场迎战爵士,科比最后一次身披湖人战袍亮相斯台普斯球场,在一个巨星即将离去之际,比赛胜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至少对于湖人来说,本赛季最重要的任务,便是黑曼巴的告别之旅。科比退役之后,紫金军团注定要迎来一位新的王者,延续这支传统豪门的传奇色彩。而在科比生涯的末期,却始终难有这么一个接过飞侠担子的人,有人说科比的存在让许多巨星望而却步,事实可能比这个复杂得多。

  霍华德——科比,你把指挥棒交出来就行

  斯台普斯历来就有统治级内线的传统,披上紫金战袍的魔兽霍华德,一来就希望自己成为这座场馆的主人,而这显然不是科比的初衷。科比的想法是:湖人还是我的湖人,我来教你怎么夺冠。而魔兽呢,只是觉得,您老把指挥棒交出来就行,我乐呵乐呵着就把冠军给拿了。性格天差地别的两人怨恨越来越深,直至最后的分手。

  很多球迷因为霍华德选择去其他地方打球而指责他为“叛徒”,霍华德的回答则是:“最终,我们都是成年人,会根据各自的生活做出决定。我认为他并不会因为这一切而生气,我和他没问题。”

  当然了,霍华德也确实是因为与科比的糟糕关系而抛弃洛杉矶湖人的,在湖人的那个赛季,霍华德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起起伏伏却被当作湖人战绩不佳的替罪羊,魔兽不满于科比和纳什没有站出来为他说话,维护他帮助他,加盟湖人前的美好愿景就如同海市蜃楼,看着美好却有种想抓抓不到的无力感。

  安东尼——既有纽约,何必湖人

  2014年的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牌的球员有“甜瓜”安东尼和“小皇帝”詹姆斯,只不过两人其实都没有认真考虑过加盟湖人队,安东尼在一切尘埃落定后表示,“最终只在芝加哥和纽约之间选择。”

  当时的安东尼和如今的杜兰特境况类似,如果出走老东家,那么去的地方就肯定是能够赢球的地方,因为科比的合同、球队大牌球星老迈以及未来劳资合同压力,湖人的情况还不如尼克斯,“我和科比一直都讨论过某一天一起打球。所以当我和他们会面的时候,他们的招募很棒。但那支球队里只有我和科比,而且他们必须等到明年才会引进其他拼图。那么,我为什么要离开纽约并选择一个类似的处境呢?除非是我真的想离开纽约。”

  最终安东尼哪儿也没去,逛了一圈还是发现纽约好,然后接受了尼克斯5年1.29亿的顶薪合同。不过这几个赛季,湖人不断刷新着队史的低谷,除了来了一个把小球迷气哭又让大苹果城欢呼的波尔津吉斯,尼克斯也好不到哪里去。

  阿德——你们就给我看这个?

  去年夏天,30岁的阿尔德里奇明确地知道他想在生涯第一次转会中得到什么样子的结果,不然他就不会放弃在开拓者所获得的一切,毅然地投入到自由球员市场。而在与湖人的第一次会面中,紫金军团注重的并非篮球的内容,而是湖人过去的荣耀以及好莱坞、品牌效应等。在外界眼中,科比老了,不能保证既战力的同时还占据着庞大的薪资空间,即使加盟湖人几年之内也难有作为,更何况,只要科比还在,湖人的权杖就在他的手里紧紧攥着。

  事实上,在阿德眼中,科比在会晤中谈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篮球部分,是与湖人的面谈中最为吸引人的部分,“我认识科比多年了,我在新港海滩住过,他认识我的孩子们。我见过他和他的女儿。我们的关系一直很不错。媒体怎么能一直说他是破坏湖人的罪魁祸首?我对此都有点愤怒了,我不能理解。事实上,他才是整个招募环节最棒的部分。”

  所有人都在说,虽然湖人对于超级巨星的吸引力其他球队无法比拟,洛杉矶拥有最强的镁光灯,整个联盟数一数二的市场,可是有科比这样一个光环刺眼的传奇,注定了许多人,哪怕是已经在联盟打出名头的球员,都没办法与黑曼巴相容,湖人吸引力也就不如其他球队。其实,湖人在转会市场的失意,根本原因在于球队青黄不接,多年的冠军底蕴已经消耗殆尽,而有些人认为的科比的大额合同阻碍了湖人的重建过程,可是不要忘了,就连我们普通人在工作时都希望能换来更丰厚的薪水,更不用说科比之于湖人了。

  (牧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3992993.shtml report 2284 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主场迎战爵士,科比最后一次身披湖人战袍亮相斯台普斯球场,在一个巨星即将离去之际,比赛胜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至少对于湖人来说,本赛季最重要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