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灭国王破纪录哈登双赢 火箭一波三折终进季后赛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火箭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火箭目前排在西部第8,但和第9的爵士战绩持平,只要战胜国王,火箭就稳稳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在经历一波三折之后,火箭靠着30%的老天眷顾和70%的努力,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才确定季后赛,火箭这赛季可谓是历经风险。

  

  火箭之前输给小牛和太阳之后,球迷已经觉得火箭本赛季铁定无缘季后赛了,但随着大胜湖人和森林狼,还有快船和小牛轮番干掉爵士,火箭又奇迹般出现踏进了西部季后赛的大门。这场面对早就无缘季后赛的国王,再加上主力全部轮休,火箭自然没有放过这次机会,开场火箭众将齐齐发力,而火箭真大腿哈登也火力全开,他在本场比赛中砍下38分,这样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就达到29+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一个赛季中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之前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乔丹和詹姆斯曾做到过。而火箭也毫无疑问的以116:81大比分战胜国王。

  这个赛季对于火箭来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对于哈登来说,也同样如此。本赛季一上来火箭就遭遇三连败,赛季前11场比赛过后仅取得4胜7负的战绩,整个赛季火箭都没有稳定的表现,最长连胜竟然只是四连胜,而麦克海尔也就成为了火箭失败的替罪羊。而火箭现在以西部第8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也就是说他们将在首轮就面对西部老大勇士,这两支球队在上赛季本是西部决赛的对手。

  

  本赛季火箭与勇士3次相遇,火箭全部都输球,哈登在这3场比赛里面场均能够砍下27.6分,所以要想与联盟老大抗衡,哈登的发挥是至关重要。但是全明星赛后哈登场均出场时间为40.4分钟,而他赛季场均时间为38.3分钟,这意味着哈登高强度作战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眼下哈登自身也存有随时崩盘的危险。火箭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替哈登分担得分负担,霍华德在这两场状态有所复苏,他在内线的进攻和防守也将给火箭带来冲击力。不过防守才是火箭的致命伤,他们与勇士的三场比赛场均失分116分,如何限制水花兄弟是火箭在防守端将要面临最大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59500.shtml report 1135 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火箭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火箭目前排在西部第8,但和第9的爵士战绩持平,只要战胜国王,火箭就稳稳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在经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