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帝剧本!科比50次出手60分 连取15分导演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4日,2015-2016赛季常规赛大幕落下,而这一天有两个万众瞩目的事情:科比退役之战以及勇士冲击73胜。最终科比在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全场比赛出场42分钟,拿下60分4篮板4助攻,最终湖人以101-96战胜爵士。科比一战创造多项纪录,他50次出手(湖人全队85次)创造近30年来单场出手纪录,28铁创造生涯第二差纪录,60分创造NBA历史谢幕战的得分纪录,在历史得分榜前五名,最终职业生涯的谢幕表现只有张伯伦拿下了23分21篮板3助攻的20+表现,而马龙最后一战是4分5篮板2助攻,贾巴尔10分6篮板,迈克尔-乔丹则是28分钟内15分4板4助攻。此外科比完成了自己个人生涯第10000次罚球,是NBA历史第5个罚球达到10000次的球员。这场渲染了许久的秀最终完美谢幕。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场属于科比的比赛,赛前赛场的气氛就已经推到了一个极致,球场地板也是在左边贴上了24号,右边则是8号,代表了科比生涯的两个号码。而开场大屏幕众多伟大球星致敬的环节,第一个出现的就是OK情仇组合的奥尼尔,主持人则是洛杉矶湖人历史最伟大的球星魔术师约翰逊,如果说热场这已经足够炙热。不过开场之后,科比或许是有点激动,也或许是有点紧张,这和科比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是一样的。

  开局科比第一次出手就偏出,随后科比第二次调整准星依然打铁。第三和第四次出手则是面对爵士防守的突破,不过科比还是有些动作变形,最终错失了上篮。第一节的5分钟,又是科比接球面对海沃德的防守第五次投篮还是打铁。经过了5次打铁之后,科比终于在一次防守中先是找回了状态,他一个大帽封盖了布克并且随即面对防守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投篮,打破坚冰。首节4分45秒科比第二次命中中投,首节4分14秒科比卷土重来,拧着身子一个漂亮的反身上篮,完成了2+1。首节3分20秒,科比掀起了狂潮,再次命中中投。首节3分钟,科比迎着MVP的欢呼声再次命中——三分球。在5分钟的打铁之后,科比在短短132秒的时间内5投全中连续飙下了12分,斯台普斯在首节MVP的响声就响彻主场。

  首节1分47秒,科比面对胡德完成了一次三分球的制造犯规,结果小飞侠3罚全中。首节科比拿下15分2篮板。而首节科比的罚球也让他创造了生涯最后一个伟大里程碑,他生涯已经获得了第10000次罚球机会位列联盟历史第五,也是惟一一个罚球10000次的非内线球员。第二节4分钟科比突破之后双手上篮命中。第二节3分39秒科比再次命中了三分球,此时科比拿下的分数比湖人一半还多。而半场科比20投7中(湖人全队41此次出手),拿下22分,湖人落后15分。

  下半场刚开始,科比就完成了一个空中换手上篮,他的得分也来到了24分,成为了NBA历史得分前五名谢幕战得分最多的球员,随后科比又是连续拿下4分带队打出高潮。不过随后科比在之后就连续打铁,特别是三分球连续投出了三不沾。不过在进行了短暂调整之后,科比先是一次滞空的上篮,随后终于展现了一次底线翻身后仰投篮。第三节3分钟又是科比投中了三分球,此时他已经轰下35分,而32次出手超过了湖人全队59次出手的一半。三节过后科比34中14拿下37分,湖人62中27。

  末节9分31秒,科比第18次三分出手命中了第四个三分,拿下赛季第一个40分,也是生涯最后一个40分。此时科比18次三分出手也是生涯纪录。末节最后2分钟科比先是两次罚球命中,随后上篮命中,拿下了第51分。末节最后1分27秒又是科比上篮命中,随后又命中三分,末节最后31.6秒,科比又中中投,拿下个人第58分并且带队反超了爵士。这也是科比第50次出手,创造了30年来历史单手出手纪录。最后14秒科比再次获得罚球,两罚全中拿下60分。

  最终科比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结束了自己NBA的职业生涯,以最本色的演出宣告终结。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68653.shtml report 287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6年4月14日,2015-2016赛季常规赛大幕落下,而这一天有两个万众瞩目的事情:科比退役之战以及勇士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