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球员扎堆中超 "半支巴西国家队"引球迷围观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球迷围观意甲、德甲、英超、西甲已经很久很久了,一点都不稀奇。如今,中超联赛居然要在海外被别的国家转播,被外国球迷围观,这倒是件稀奇事。就在本周末,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江苏苏宁的比赛,就会被巴西专业体育频道直播,这真是“活久见”!巴西可是足球王国,一个业余联赛的球员甚至可以拿到普斯卡什奖的国度,为啥要直播中超?巴西的观众到底看什么?

  巴西球员扎堆中超可以看“半支巴西国家队”

  对于巴西球迷来说,如今中超是一个让他们又爱又恨的名字。在中超,他们可以看到不少巴西球星的身影,比如高拉特、拉米雷斯等,但此前也曾传出过中超挖空科林蒂安的消息,让人不得不感叹如今中超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和购买力。由于太多球星选择加盟中超,巴西一家专业体育频道已经决定直播中超的比赛,而且选择了富力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作为其直播中超的首场比赛。

  这场比赛中,双方共有5名巴西球员,苏宁拥有拉米雷斯、若、特谢拉三位巴西大牌,而富力也有布鲁尼奥和雷纳迪尼奥两名巴西外援,场上的桑巴味十足。事实上,目前在中超16支球队中,只有延边、长春等5支球队没有选择巴西外援,其余11队共有23名巴西球员效力,其中不乏大牌和国脚。比如效力于恒大的高拉特,上赛季就是球队核心并拿到了赛季最佳球员的称号,而恒大后防中坚保利尼奥也是巴西国脚,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曾大放异彩。另外,斯科拉里和梅内塞斯两名巴西教练目前也在中超执教。有意思的是,曾有巴西球迷呼吁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多看看中超,因为有半支巴西国家队在中超效力。

  谈到中国联赛,其实还不应该忘记中甲,天津权健虽然暂时处于中国次级联赛,但在权健的阵中也有法比亚诺、贾德森和格乌瓦尼奥三名巴西球星,而他们的主帅也是巴西队前主帅卢森博格。卢森博格甚至在来到中国执教的第一天就说过:“邓加接下来会再征召在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我曾收到过很多对中国联赛感兴趣的电视台的邀请……除非邓加很愚蠢,他才不会去关注这里的情况。”

  大牌球星纷至沓来可以赏“国际级球星风采”

  谁是下一个来中超的大牌巴西球星?此前有报道直指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的邀请。作为巴西队多年来的主力国脚,阿尔维斯为桑巴军团立下赫赫战功,但目前阿尔维斯已经在巴塞罗那失去了主力位置,由于他同俱乐部只剩下一年的合约,故而极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离开巴萨,前往中超俱乐部效力。

  在刚刚过去的冬天,有太多巴西球员的名字与中国俱乐部关联在一起,其中既包括巴西现役国家队主力阵容成员埃利亚斯,也包括帕托、巴普蒂斯塔、甘索这些曾经的巴西国脚,但这并不表示在中超只能看到巴西的大牌球员。实际上,在如今的中超,没有最大牌只有更大牌,土豪们疯狂的引援已经突破了球迷的想象。比如玻利维亚国脚马塞洛·莫雷诺、阿根廷国脚拉维奇、科特迪瓦国脚热尔维尼奥等,如今都已经亮相中超赛场,更不用说早已在中超扬名立万的孔卡,以及恒大刚从马竞挖来的哥伦比亚国脚J马——这个超级强援曾三次获得葡超金靴,在转会市场经常与阿森纳等欧洲豪门联系在一起。因此,除了巴西球员之外,巴西的球迷还能在中超的赛场上一睹国际级球星的风采。

  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巴西电视台选择的第二场比赛就是上海申花与河北幸福的比赛,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登巴·巴的表现也一定会相当精彩。唯一的问题是巴西与中国的时差,如果有巴西球迷在凌晨4点30分爬起来看中超比赛,那才叫真爱啊!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541145.shtml report 1484 中国球迷围观意甲、德甲、英超、西甲已经很久很久了,一点都不稀奇。如今,中超联赛居然要在海外被别的国家转播,被外国球迷围观,这倒是件稀奇事。就在本周末,广州富力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