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从昔日神童变成熟 进世界杯任务落在肩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FIFA 截图
FIFA 截图


  北京时间4月22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近日刊登了对于武磊的专访,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武磊表示,和他年龄相仿的国家对球员们都经历过对于韩日世界杯中国队获得参赛资格的庆祝和狂喜,现在他们也希望担负起责任,再次为球队拿到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机会。武磊表示,自己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国足会在高洪波主教练的带领下变得很有竞争力,他承认国足在面对亚洲强队时不占优势,但只要队员们充满自信、保持状态,也会有取胜的可能性。

  对于武磊来说,2001年10月7日是他需要记住的日期。在这一天,中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主场1-0击败阿曼,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获得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当时,一位在南京的九岁的小学生武磊,加入到了在街道上游行的庆祝的球迷阵容当中。如今,15年过去了,当时的情况对于这位上海上港俱乐部的前锋来说,仍然记忆犹新。

  “中国队获胜之后我们太激动了。”这位状态正佳的24岁前锋在接受国际足联的独家专访时表示,“虽然我是一个小男孩,但还是跟着人们走上街头,为了国家队的胜利而庆祝。能够进入世界杯让我们感觉太高兴了。”

  现在,龙之队正在为获得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比赛的资格进行着最后的努力,高洪波执教的这支队伍里,最有攻击力的无疑是状态正佳的武磊。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0击败卡塔尔的比赛中,武磊也打入了进球,这是他们自2001年之后,第一次获得12强的资格。

  对于武磊来说,现在是让他儿时的梦想成真的时刻:“在这个阵容中,大部分的队友都经历过庆祝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感受,那时候我们还都是小球迷。现在我们已经长大了,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的任务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希望我们不要让机会溜走。”

  武磊近来状态出色,无论是世预赛、中超联赛还是亚冠赛场,他都表现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位引人注目的神童,几年前被人们戏称为“中国的马拉多纳”的球员,已经真正走向成熟。

  “我觉得我比以前更加成熟了,我也能打进更多的进球。”武磊说,“经历了俱乐部联赛和国家队的磨练,我的技术也在提高。当然,人们对于我的期望也越来越多。我知道我应该继续努力工作,保持我的竞技水平。”

  说起自己的发展,武磊对于俱乐部主教练埃里克森非常感激:“主教练埃里克森一直非常帮助我,他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潜力,例如,他让我踢边锋,让我知道如何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出色,他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他创造了最好的我。”武磊还对于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表达了感激之情:“高指导接受国家队之后给我打了电话,我们在联赛合作过,他很熟悉我。我很高兴他可以再次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他将把我们的队伍打造成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过去十二个月里,我们一直非常有信心。”

  中国队在世预赛中将面对着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任务,他们将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叙利亚。武磊表示,自信是这个阶段取得胜利的关键:“在这个阶段,每支球队都很强。面对任何对手我们都没有百分之百取得胜利的机会,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和对手展开竞争。相比于亚洲的顶级球队,我们在技术和能力方面不占优势,但是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们保持我们的精神和状态,就像当时我们击败卡塔尔队的时候,如果我们想赢得比赛,如果我们相信自己,我们有能力获得胜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559692.shtml report 1983 FIFA截图北京时间4月22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近日刊登了对于武磊的专访,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武磊表示,和他年龄相仿的国家对球员们都经历过对于韩日世界杯中国队获得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