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酷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酷炫骑行摄影:怎样把自己拍得像在火星上骑车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怎样把自己拍得像在火星上骑车

  众所周知,红外线无法被人的肉眼观察到。当如果我们恰到好处地利用相机和一些简单的小工具,加上酷炫的山地自行车,便可让红外线在照片上大放异彩,轻松拍出具有戏剧性且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作品。(转自美骑网

  我们一起来看看丹麦摄影师Esben Zøllner Olesen是怎么做到的:

  贴士一:

  想拍摄红外摄影作品,你可以有以下两种选择:

  •在镜头上加装红外线滤镜;

  •把你的相机传感器的低通滤镜拆掉,换成红外滤镜(这种方式非常适合人像及体育题材的拍摄,因为这样我们可以用更高的快门速度和更低的ISO进行拍摄,保证画面的纯净度)。

  笔者推荐第一种方式,因为改装相机不仅麻烦,而且改了以后这台相机只能拍摄红外照片,没办法拍正常的照片了。

  利用一些形状怪异的大机器作为背景,增强了外星登陆即视感。

  贴士二:

  红外摄影往往让相机的自动对焦不起作用,所以你要多多练习手动对焦。所有镜头都支持手动对焦,怎么设置?翻翻相机或者镜头的说明书!

  贴士三: 用光方面,在正午阳光强烈的时候最适合进行红外拍摄,因为这个时候红外线的强度最高,可以形成强烈的反差,能拍出非常具有戏剧性的视觉效果。如果这个时候蓝天上有白云作为衬托,画面会更加丰富。

  贴士四: 如果你使用的是红外滤镜进行拍摄,建议使用相机的实时取景功能(在相机屏幕上即时取景),因为这样可以更好地检查对焦的准确性。

  贴士五: 如果拍摄红外人像照片,最好能用上闪光灯把人物的阴影部分照亮,这样可以更有效地把人物主体与背景分离出来,达到突出主体的效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6/n446167440.shtml report 1207 怎样把自己拍得像在火星上骑车众所周知,红外线无法被人的肉眼观察到。当如果我们恰到好处地利用相机和一些简单的小工具,加上酷炫的山地自行车,便可让红外线在照片上大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