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曼城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腿!哈特两神扑为曼城续命 三狮终迎顶级门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在2015/2016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曼城主场0-0逼平皇马,此役曼城门将乔哈特连续做出多次神奇的扑救,以一己之力力保曼城球门不失,已然成为了防线最为稳定的一环,甚至英格兰欧洲杯防线也将寄希望于乔哈特。

  首先我们来回顾比赛中乔哈特最为关键的两次神扑,在经历了沉闷的上半场后,下半场比赛中皇马开始占据了上风,曼城门前开始变得风声鹤唳。第79分钟皇马克罗斯开出左侧角球,卡塞米罗禁区中路力压费尔南多和萨尼亚抢到落点,甩头顶出一记砸地的反弹球。乔哈特反应神速,后退过程中用左脚挡出了这记头球攻门,如果对落点判断不准,或者是脚下出现慌乱,这球都必进无疑。

  刚刚完成神扑的乔哈特没有丝毫的喘息机会,3分钟后皇马又一次的角球进攻中,这一次曼城防线仍旧没能抢到落点,贝尔禁区中路力压奥塔门迪甩头攻门,球被在小禁区内的佩佩截断,葡萄牙中卫距离球门不到一米位置转身凌空抽射,而乔哈特奋不顾身张开双臂直扑佩佩,在第一时间缩小了射门角度,随后用身体阻挡了佩佩的这脚爆射,确保了曼城球门不失。

  后防线堪称是曼城本赛季最大的隐患,队长孔帕尼伤伤停停,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等球员状态不佳,尽管乔哈特表现神勇但失球仍旧是英超前四中最多的。而在欧冠赛场上乔哈特也成为了曼城晋级的关键因素,目前已经完成了27次关键扑救,在四强中位居门将第一位。曼城正是凭借乔哈特的神勇,确保了主场不丢分,也使得第二回合客场比赛更加充满悬念。

  此外,乔哈特还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在特里、费迪兰德等顶尖中卫隐退后,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防线令人堪忧。但好在历来盛产黄油手门将的英格兰队,终于迎来了一位真正的顶级国门,乔哈特也将成为今夏欧洲杯,英格兰后防线最为倚重的队员。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337892.shtml report 396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