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鲁能屡犯步行者现象 郜林阿兰魔鬼式爆发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要“劳模” 不要“步行者”!

  ■ 张喆

  本轮中超最大的冷门莫过于山东鲁能主场被广州富力在两分钟内“完爆”落败。以鲁能的外援配置和国内球员班底,为何会以这种方式瞬间崩溃?其实原因并不陌生,那就是多年来鲁能屡屡重犯的“步行者”现象。

  在中超如今整体竞争越来越激烈、超级强援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球队可以用闲庭信步的方式轻松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在“盛世中超”想赢下一场比赛,除了要采取最合适的战术、配置最合适的用人,首要前提就是全队每一个人都必须拥有“劳模心态”!

  以富力为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堪称战术大师,今年他在富力一手打造了中超绝无仅有的“日式技术流”。但是,如果富力的球员只有技术和意识,没有全场不知疲惫的积极跑动,斯帅的技术流改造只会成为空中楼阁!卢琳为什么这几年始终是广州本土第一实力球星?无非“天赋+勤奋”!

  去年的石家庄永昌、今年的河南建业,凭什么扮演“黑马”的角色?无非就是奉行“跑不死”的思路,坚决贯彻高位防守反击打法,如此而已。

  天价的J·马丁内斯为什么始终得不到恒大球迷的肯定,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在J马因伤缺阵的这段时间里,郜林首先爆发,然后轮到阿兰的“魔鬼式复活”。为什么他们两人与J马相比更让球迷称道?无非就是跑动更积极、活动覆盖范围更大。

  郜林、肖智、董学升,他们三人是本赛季中超目前为止最强三大本土中锋。在中锋位置强援云集的中超,他们之所以能取得比较多的出场时间,除了身材高大、对抗力强的相同原因外,就是因为他们比外援们跑得更多。

  上一轮,中超国内球员的进球总数在本赛季首次以1球之优超过了外援。本轮截至昨天,“土炮”共打进12球,而外援仅仅收获5球!国内球员要赢得外援和外教的尊重,首先要争当“劳模”,不要当“步行者”!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107559.shtml report 1586 恒大2-1申花阿兰2球眼镜手势欢庆要“劳模”不要“步行者”!■张喆本轮中超最大的冷门莫过于山东鲁能主场被广州富力在两分钟内“完爆”落败。以鲁能的外援配置和国内球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