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积分遭反超王适娴有点“危” 里约梦能实现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王仪涵在武汉亚锦赛女单决赛中2比1击败队友李雪芮夺得女单冠军。这是王仪涵自2015年7月中华台北公开赛以来的再次夺冠。而在争夺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上与之有竞争关系的王适娴,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2014年10月的法国公开赛。本次亚锦赛王适娴无缘四强,在奥运积分截止时,世界排名将被王仪涵反超,再加上奥运签位以及外战成绩,从方方面面看,本届亚锦赛输球后王适娴的那句“现在机会给了别人”,都颇有一语成谶的味道。

  王仪涵在与王适娴的直接比拼中占据了优势。一年为计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周期到昨天截止。昨天落幕的亚锦赛积分将在本周被计入世界羽联积分排名系统。也就是说,5月5日世界羽联公布的那期世界排名,就是里约奥运会认定种子抽取签位的最终依据。昨天王仪涵击败李雪芮夺冠后,将收获9200个积分。这个积分替换掉王仪涵目前10个有效积分中最低的6420分后,在下一次世界羽联积分榜上,王仪涵将增加2780个积分。而王适娴在本站之后积分不增不减。这样在本周领先王仪涵100分的王适娴,将在本周公布积分排名时被王仪涵反超2680分。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曾说:“如果排名在前,但是对其他队伍主要的五六个对手的成绩不理想,可能排名就不是最重要的。”截至昨天,世界羽联女单前十的非中国羽协选手依次是泰国的因达农、西班牙的马林、日本的奥原希望、韩国的成池铉、印度的内瓦尔、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和印度的辛度。王仪涵和王适娴在对阵世界第一的因达农时,王仪涵是12比1,王适娴是7比4。其中2015年以来两人对因达农的战绩分别为5比1和1比2,显然王仪涵更好。对阵马林、奥原希望时,王仪涵与王适娴都是与对方打成平手。不同的是王仪涵在最近一次与马林、奥原希望的交锋中都取得了胜利。王适娴虽然对马林最近一战取胜,但对奥原希望2016年却两战全败。在与前十的其他非中国羽协选手的往绩中,王仪涵和王适娴基本都处于优势,不同的是王适娴与内瓦尔7比7,王仪涵与内瓦尔11比4。王仪涵与戴资颖3比4,王适娴与戴资颖7比3。如果仅从外战表现看,王仪涵相比王适娴仍旧占据优势。(李远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68347.shtml report 896 昨天,王仪涵在武汉亚锦赛女单决赛中2比1击败队友李雪芮夺得女单冠军。这是王仪涵自2015年7月中华台北公开赛以来的再次夺冠。而在争夺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上与之有竞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