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盘世锦赛:丁俊晖创造多项纪录 决赛功亏一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2016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从资格赛出战的丁俊晖一路创造奇迹,刷仙生涯多项纪录后,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然而面对塞尔比却没能打出最佳状态,最终遗憾无缘克鲁斯堡登顶,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丁俊晖本届赛事精彩表现。

  资格赛练手

  尽管世锦赛正赛是从16号开战,但丁俊晖由于无缘前十六不得不从资格赛出战,从4月6日开始丁俊晖世锦赛之旅拉开了战幕。资格赛中丁俊晖没有遭遇太多的抵抗,首轮10-4击败业余选手凯西但没有破百,次轮10-1横扫缪尔仅完成1杆破百,第三轮10-2战胜老将邦德,丁俊晖完成两杆破百四杆50+的成绩,状态越打越出色。

  首轮险遭古尔德翻盘

  丁俊晖首轮就是强劲对手古尔德,后者刚刚拿下德国赛冠军。这场硬战丁俊晖开局非常美妙,首局单杆90+第二局完成破百,随后连胜第四局和第五局4-1领先。下半场丁俊晖6-5领先后连丢三局,8-6古尔德反超比分。丁俊晖似乎又迎来了习惯性的崩盘,但第15局一杆132分破百提升了士气,连胜四局最终10-8逆转胜出。

  第二轮复仇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被看成丁俊晖一生的敌人,丁俊晖两次世锦赛之旅都是终结在特鲁姆普手上,在第二轮中两人相遇特鲁姆普是更被看好的一方。经历了开局阶段紧张的胶着后,丁俊晖打出一个连胜四局的高潮6-2领先,第二阶段丁俊晖守住4局优势10-6领先。在第三阶段特鲁姆普展开了反动,12-7丁俊晖拿到赛点情况下,特鲁姆普持续发力连救三个赛点,一度将比分追成10-12。眼见对手一分分逼近,丁俊晖终于在第32局中稳住阵脚,拿下这局后13-10复仇塞尔比晋级八强。

  两节横扫威廉姆斯

  八强对阵威廉姆斯比赛相对非常轻松,经历了换皮头事件后,威廉姆斯手感持续低迷,丁俊晖2-2平后连胜8局10-2领先,威廉姆斯尽管随后扳回一局,但丁俊晖再连胜三局,13-3仅用两节比赛提前结束战斗,继2011年再一次杀进世锦赛半决赛。

  战麦克马努斯刷新纪录

  由于希金斯的意外出局,丁俊晖半决赛对手变成了45岁老将麦克马努斯,而这场比赛丁俊晖将进攻威力发挥到了极致。开场前五局丁俊晖就完成了3杆破百,第一阶段八局实现了4杆破百。此后麦克马努斯状态回升,同样轰出三杆破百。本场比赛两人联手轰出10杆破百,刷新了世锦赛单场破百纪录,丁俊晖一个人完成7杆破百,也追平了22年前亨德利创造的世界纪录,本场比赛丁俊晖还错失了一个147满分杆的机会。

  决赛留遗憾

  丁俊晖成为打进世锦赛决赛的首位中国人,已经创造了一个神奇,面对强劲对手塞尔比,丁俊晖渴望更进一步。然而事与愿违,本届赛事状态出色的丁俊晖遭遇噩梦般开局,竟然连丢6局0-6落后,也为本场全面被动埋下了祸根。尽管此后丁俊晖开始苦苦追分,但面对善于节奏把控的对手,丁俊晖几乎拼尽全力。最终丁俊晖14-18饮恨克鲁斯堡,没能实现登顶世界之巅的梦想。

  (风清扬)

相关新闻:

·锐体育:丁俊晖触底反弹迎复苏 丢冠仍可称伟大
·特评:丁俊晖失冠军仍堪称伟大 别再调侃一轮游
·强势复苏!丁俊晖触底反弹惊艳 他仍然值得期待
·盘点丁俊晖曾经错失的冠军 克鲁斯堡梦何时圆?
·丁俊晖豪揽130万元奖金 排名反超奥沙利文升第9
·丁俊晖:为自己表现感到自豪 希望下次赢的是我
·三大社:上亿观众关注丁俊晖 0-6开局挖坑太大
·老球迷!塞尔比举狐狸队旗 今夜属于莱斯特(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327720.shtml report 5020 视频-丁俊晖14-18不敌塞尔比无缘世锦赛冠军2016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从资格赛出战的丁俊晖一路创造奇迹,刷仙生涯多项纪录后,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然而面对塞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