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延边富德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主帅下课原因:生涯平淡+战术掣肘+愧对球迷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斯托扬诺维奇
斯托扬诺维奇


  7轮联赛2平5负,积分排名垫底,昔日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已经到了悬崖边,危急时刻的确需要做出改变了,只不过这一天似乎来得稍晚了些。昨日新文化记者获悉,长春亚泰俱乐部正式让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斯托亚诺维奇下课,俱乐部总经理高敬刚第三次出任救火教练,高敬刚接手球队后第一战就是“吉林德比”,5月8日他将率队客场挑战延边富德。

  斯帅为啥还是下课了?

  塞尔维亚人的“百日维新”很失败

  从今年1月中旬与亚泰签约到5月4日下课,斯托亚诺维奇在亚泰执教经历还不到4个月,他也成为本赛季中超首个下课的主教练,斯帅的“百日维新”并不成功,几乎可以用失败来形容,很多长春球迷甚至叫不全他的名字,就连秩序册上亚泰主教练的名字还是“斯拉维萨”。

  1.执教生涯并非很光鲜

  斯托亚诺维奇过往执教经历大多在斯洛文尼亚,曾担任过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主教练,但只打了9场比赛便被解职。2013-2014赛季,斯托亚诺维奇迎来了执教生涯的辉煌期,率领塞尔维亚老牌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时隔7年重新获得联赛冠军。也就是这个光环,让亚泰俱乐部动心,也最后决定让这位塞尔维亚教头来中超试试身手。

  2.战术掣肘+运气用光

  拿起亚泰教鞭后,斯托亚诺维奇在训练方式上让弟子们很不适应。早在联赛一开始,就有球员认为,斯帅训练量超大,亚泰很多老将经常在训练中筋疲力竭,导致比赛中体能不足。斯帅在球队战术中希望实现两翼快速突破,可亚泰现状是马祖走后,边路没有绝对速度,边后卫插上后防漏洞很大。加上伊斯梅洛夫、蒋哲、孙捷、张笑非等主力轮番受伤,斯托亚诺维奇也用光了最后一丝运气。

  3.自己也觉得愧对球迷

  斯托亚诺维奇率领长春亚泰征战了7场中超联赛,2平5负积分垫底,这种情况就算他本人也觉得愧对球迷,“在我执教生涯中,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艰难局面。”

  4月24日,亚泰主场1比3不敌上海上港后,斯托亚诺维奇向媒体表露了他将与俱乐部领导沟通的想法,他也知道这样成绩球队已经人心动摇。不过,亚泰俱乐部仍决定让斯托亚诺维奇继续带队,很可惜,接下来球队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江苏苏宁,又一次遭遇完败。

  从南京回到长春,球队短暂休息再次集结后,斯帅一直在与俱乐部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亚泰正式决定让斯托亚诺维奇下课!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759232.shtml report 1660 斯托扬诺维奇7轮联赛2平5负,积分排名垫底,昔日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已经到了悬崖边,危急时刻的确需要做出改变了,只不过这一天似乎来得稍晚了些。昨日新文化记者获悉,长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