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瓜帅来了曼城就能崛起? 蓝月亮还缺真正的巨星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欧冠半决赛,曼城毫无意外地被皇马淘汰出局,对于曼城来说,比出局更苦涩的是两回合被吊打的一边倒局面。在银河战舰面前,曼城就仿若待宰的羔羊,被打的毫无脾气。曼城是一支做梦都想登顶欧冠的球队,但摆在现实面前的巨大鸿沟让他们目前都只能做梦。

  

  下赛季,瓜迪奥拉就将入主蓝月亮了,很多人认为瓜帅的到来将会使得蓝月亮彻底崛起,拥有问鼎欧冠冠军的资格。作为当今足坛最优秀的教练之一,瓜迪奥拉确实拥有非凡的执教能力,从业7年率领的球队全部都进入了欧冠4强。但瓜迪奥拉也不是神,别忘了他执教的球队是欧洲最顶尖的巴萨和拜仁,就算换一个教练,这两支球队进入欧冠四强甚至夺冠的机率也是非常高的。

  事实上,曼城的球员身价也不算低了,在最新的德国《转会市场》球队身价榜单上,曼城全队的身价为3.76亿英镑。排在他前面的是皇马的5.23亿,巴萨的5.19亿和拜仁的4.29亿。尽管排在第四,但显然曼城在球员身价上和皇马巴萨甚至拜仁都还不是一个级别的,这种球员身价上的差距就注定了曼城想要跻身欧冠决赛,就必须在其他方面做到极致,如同马竞那样。

  

  球员身价排行榜

  马竞之所以能够以2.72亿英镑全欧第11的身价接连击败巴萨和拜仁进入决赛,靠的是全队上下坚决执行的防守反击战术,作为一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西蒙尼必须学会扬长避短。但曼城却不能这样,像他们这样不差钱的豪门,他们追求的不仅仅是成绩,还有华丽的场面,追求传控球,掌控节奏。

  曼城的踢法和巴萨、皇马、拜仁们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但曼城的球员能力和俗称中的“萨其马”差距就大了。在《转会市场》的球员身价上,前10名单中有3名皇马球员,3名巴萨球员和2名拜仁球员,足见萨其马垄断了足坛最顶尖的几名球员,他们往往拥有决定比赛的能力。

  

  俱乐部身价排行榜

  缺少顶级球星是曼城的一大软肋,尽管阿圭罗和德布劳内的身价也能排进世界前20,但在英超大杀四方的阿坤在欧冠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射正了,德布劳内决定比赛的能力或许还没有他的同胞阿扎尔强,但萨其马阵中都不只有一位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皇马的BBC,巴萨的MSN,拜仁的穆勒莱万等等。

  很多人诟病佩莱格里尼的执教能力拖累了曼城,因此把希望寄托于瓜迪奥拉的身上,但别忘了上赛季的恩里克和本赛季的齐达内,他们的执教水平就真的比智利工程师要高吗?绿茵场上真正决定胜负的还是球员,尤其是顶尖的球员,曼城想要崛起不能只将希望放在瓜迪奥拉身上,如何买到更多的超级巨星或许才是崛起的秘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954719.shtml report 1498 欧冠半决赛,曼城毫无意外地被皇马淘汰出局,对于曼城来说,比出局更苦涩的是两回合被吊打的一边倒局面。在银河战舰面前,曼城就仿若待宰的羔羊,被打的毫无脾气。曼城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