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场四球!阿兰让斯帅犯难 天价先生还打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自J-马丁内斯在4月15日的比赛中受伤进入休养期之后,恒大在接下来的赛事中(中超+亚冠)保持了全胜。在此期间,重新进入首发的阿兰被激活了,同时郜林、高拉特与于汉超等攻击手,也与阿兰产生了“化学反应。”那么问题来了,在4200万先生伤愈回归之前,斯科拉里必须用心想清楚,J-马回归之后,到底是延续赛季初期的安排使用J-马呢?还是信任阿兰改由其挑大梁呢?

  在J-马丁内斯因伤进入伤病休养期后,代替哥伦比亚中锋进入首发的阿兰,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能力与惊人的破门率。其中在恒大4-0大胜泰达一战中,阿兰为恒大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在恒大2-1力克申花的比赛中,阿兰则梅开二度凭一己之力率队拿到3分。到了此番恒大2-1胜绿城一役,阿兰再度破门为恒大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3次首发打入4球,阿兰如此效率远远强于在10场比赛仅打入3球的J-马丁内斯。

  除了状态极佳、破门率极高之外,阿兰与郜林、高拉特、于汉超、保利尼奥、荣昊等队友的串联配合,也极具“化学反应”。首先若是阿兰打首发,郜林即可出任首发中锋,而事实证明,郜林在中锋位置的发挥非常出色,破门率也非常高。同时阿兰与郜林在相互串联与换位方面极具默契,带动了全队进攻的立体化。

  其次在阿兰首发的情况下,高拉特获得了更多的自由与进攻空间,因为阿兰既可以在边路扮演突击手,也可以拉到中路组织进攻,或配合高拉特来攻击对手防线,这样一来,就使得恒大的进攻套路更加多变更加丰富。而从临场情况来看,在阿兰首发的情况下,高拉特的发挥与效率,显然较之于此前有所提升。

  另外在阿兰首发的情况下,阿兰与保利尼奥、荣昊、于汉超等人的配合串联,也是越来越默契,上述队员在进攻端可以频繁换位,他们既可以集中兵力强攻对手防线的一个点,也可以分散开来形成立体攻势。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阿兰进入首发阵容,让恒大的进攻变得愈加立体与流畅。而这也恰恰是恒大在近几场比赛异常强势的一个原因。

  而看到如此阿兰,看到如此犀利的攻击群,斯科拉里定会甚是开心。但是现如今,斯科拉里或许要有些纠结了。因为就在阿兰刚刚被激发之时,J-马丁内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高调宣布自己即将伤愈复出。那么问题来了,若J-马丁内斯复出了,斯科拉里是启用俱乐部花费重金引入却状态不佳的J-马丁内斯?还是信任在近期状态爆棚的阿兰?这将成为摆在斯科拉里面前不得不解决的一道难题了。(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336779.shtml report 395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