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鲁能连续3年主场不胜泰达 里程碑场次没礼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在看台上“跑起来”的喊声中,正处争议漩涡中的鲁能迎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第600场,对手是天津泰达。在这600场联赛中,鲁能获得278胜161平161负进946球失698球积995分,无论积分还是进球,都领先于同样没有降过级打满600场的申花和国安。然而,无论历史多么辉煌,鲁能在这里程碑式的场次中,却遭遇对方大逆转失利,再令球迷添堵。更糟糕的是,鲁能这是连续三个赛季在主场遇泰达2负1平难求一胜,这场失利同时是鲁能遭遇本赛季主场的两连败。

  在中国职业顶级联赛(包括甲A联赛和中超联赛)从未降过级并从94年打满至今比赛的,只有三家俱乐部,鲁能、国安和申花。三支球队,本轮同时迎来第600场的里程碑,其中只有申花获得一场平局,鲁能和国安都惨遭失利。鲁能在600场顶级联赛中获得278场胜利,胜率为46.3%,场均积分1.66分(其中1994年甲A联赛胜一场积2分),胜率积分都比申花和国安高出。虽然鲁能近几年一直伴随着争议和被恒大压制,但论历史与底蕴,鲁能显然更具豪门相。

  然而今非昔比,历史和底蕴并不能代表什么,鲁能本场比赛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泰达连进三球实现大逆转,继上轮主场2-3负于广州富力之后,遭遇主场两连败,8轮联赛仅积7分进11球丢16球继续排名13位。上赛季鲁能在库卡的率领下,也曾在联赛初期遭遇过两连败,巧合的是,对手同样是富力和泰达。更加巧合的是,鲁能在主场负于泰达的比分,也是2-3!

  这是鲁能连续两个赛季在主场输给了泰达,也是连续三个赛季在主场未能击败泰达。要知道,这个对手曾经每次来济南几乎是送分童子,中超联赛2004年到2014年11个赛季,鲁能主场对泰达8胜3平拿到了足足的27分。然而,在2014年至今,鲁能在济南居然沦落成为泰达的送分童子,三个赛季让对手带走了7分。其中,我们再次发现巧合,2014年正是鲁能开始聘用巴西籍主教练,无论库卡还是梅内塞斯,遇到泰达在主场居然打得如此狼狈,不知道这是否从一个侧面证明鲁能不适合巴西化。

  本赛季鲁能在主场两连胜之后却遭遇两连败,加上客场3负1平的糟糕战绩,鲁能如今以一个月仅胜一场且对手必是下游球队的节奏大踏步迈入保级圈。无论600场的历史战绩多么辉煌,无论亚冠晋级与否,鲁能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似乎已经烂透了。(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8/n448337418.shtml report 392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