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帅坦言听得懂“下课” 开季8轮工体仍未开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黄志阳

  缺兵少将、进攻不力、失误频频、缺少精气神,北京国安乐视队似乎陷入“恶性循环”之中,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到正轨……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八轮角逐中,国安队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本队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600场对决。尽管收获本赛季主场首粒进球,且在很长时间内以多打少,但国安队最终却以1比2不敌江苏苏宁队,排名降至积分榜倒数第二。

  国安队发挥令人失望,工体再次响起了“扎切罗尼下课”的声音,还有很多球迷将矛头对准了俱乐部,高喊“还我国安”。对此,国安队主帅扎切罗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称“很正常”,“球迷对比赛结果不满意,球队确实拿不出给力的表现。”

  大宝复出 阵容依然不整

  回顾中超历史上京、苏两队的交锋记录,国安队以8胜4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包括最近3个赛季主场取得的2胜1平。不过,双方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迥异,苏宁队虽然刚刚在亚冠小组赛中遗憾出局,但中超前7轮保持不败;国安队则受困于伤病等因素,前6场比赛仅获6分。

  本场比赛,国安队前锋于大宝伤愈复出,但伊尔马兹、克莱伯两名锋线球员因伤缺阵,让扎切罗尼颇感无奈,他说:“从冬训开始就没有一次训练能保证所有球员在一起,连教学比赛都无法排出最强阵容演练战术。总是刚好了一两个伤员,然后又出现一两个新的伤号。”

  正因为如此,赛前外界并不看好国安队的前景。昨天前往工体的路上,记者遇到几名年轻的国安球迷,他们谈论本场比赛时说:“如果上半场0比2落后,咱就提前离场,别看下半场了。”

  昨晚的工体涌入了41000多名球迷,北京首钢男篮当家球星马布里也亲临现场助阵,他直言“国安是我最喜爱的足球俱乐部”。

  扎切罗尼也一改平日运动服的着装风格,一身西装革履,气色看起来不错。看得出,尽管缺兵少将,他还是希望国安队以新面貌示人,力争佳绩。阵容方面,他尽遣主力,于大宝、奥古斯托、拉尔夫、赵和靖、张稀哲、朴成、张晓彬等组成首发阵容。

  以多打少 破门依然乏术

  比赛伊始,两队便摆出对攻架势,均展现出较强的求胜欲望。上半场第14分钟,苏宁队外援若接界外球头球摆渡,队友萨米尔在禁区内争下皮球,随即转身抽射将皮球送入网窝。1比0,苏宁队领先。

  10分钟后,国安队扳平比分:朴成斜传对方防线身后,赵和靖突入禁区,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张思鹏小角度挑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在主场收获的首粒进球。

  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拼抢激烈,场上火药味渐浓。第41分钟,苏宁队外援特谢拉蹬踏国安队的拉尔夫,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随后,特谢拉和国安队的张晓彬发生口角,并抬手击打了后者面部,导致后者倒地。结果特谢拉领到第二张黄牌,最终被罚出场。此时,双方教练组成员和替补球员在场边也爆发了口角,比赛一度被迫暂停5分钟之久。上半场战罢,两队打成1比1平。

  “关于(特谢拉)那个判罚,我们要回去看看录像。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把阵型改为441,主要打防守反击,并且抓住了定位球的机会。”正如苏宁队主帅佩特雷斯库赛后所说,以多打少的国安队无法将人数优势转化成比赛胜势。下半场第19分钟,苏宁队球员李昂在国安队禁区前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本队再度领先。国安队此后全力反扑,但射门机会寥寥,最终主场告负。8轮过后,国安队仍未在主场拿到3分,3个主场1平2负。

  想尽办法 扎帅依然没辙

  终场哨响,国安队将帅十分沮丧,球员们离场时都低着头。扎切罗尼的翻译难掩低落情绪,出席发布会时眼圈泛红。扎切罗尼也说自己很不好受,“在这么棒的主场打比赛,人数占优却输球,情绪不可能高……”

  回顾本场比赛,扎切罗尼连说了3次“遗憾”,“很遗憾,结果让大家失望了。我们上半场发挥尚可,按照赛前部署来打。下半场以多打少,我要求加强进攻,但遗憾的是,对手利用定位球再次领先。最遗憾的是,我们在对方进球后没有创造出扳平比分的机会。”

  谈到下半场将于大宝换下,扎切罗尼说:“他刚刚伤愈,只跟队练了一周,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当被问及球队伤情何时能够彻底好转,扎切罗尼坦言暂无时间表,“2月至今,我们没有一堂训练课是全员参加的,无法保证以稳定的阵容训练、比赛。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我不能说不满,因为他们都很努力。”

  扎切罗尼无奈地表示:“人们都想让国安队重回正轨,我比大家更着急。我们面临的最大困境是不进球。虽然我想尽一切办法,包括让赵和靖、张呈栋等后场球员也参与进攻,但球队的得分能力还是不行。”

  至于“下课”声,扎切罗尼坦言“听得懂”,“以球队目前的表现,球迷们作出任何反应都有他们的道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9/n448382218.shtml report 2305 本报记者黄志阳缺兵少将、进攻不力、失误频频、缺少精气神,北京国安乐视队似乎陷入“恶性循环”之中,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到正轨……在昨晚进行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